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

|注册

城市

南京“天价”葡萄湖南出 最贵每斤150元(图)

来源:扬子晚报 2012-08-06 17:21:44
湖南澧县葡萄看起来颜色很诱人。徐兢 摄 湖南澧县葡萄看起来颜色很诱人。徐兢 摄

  (记者 徐兢)黎明无核、户太八号、黑琥珀、红宝石无核……本月20日起,南京市民可以在1000家超市门店买到正宗的湖南澧县地产葡萄,尝尝南方的葡萄是啥味 道。扬子晚报记者从前天湖南省澧县在南京钟山宾馆举办的“湖南常德葡萄文化旅游节推介会”上获悉,即日起至明年元旦,20多个品种的湖南葡萄在南京的上市量将达5000吨,价位从每斤六七元到150元不等,其主要特点是绿色环保、鲜嫩质脆、含钙量高。

  据介绍,澧县与湖南农业大学合作引进葡萄新品种和无公害配套栽培技术,品种多达1000个,其中11个葡萄鲜果产品通过国家绿色食品认证,15个品种通过无公害产品认证,形成了一个新兴的高效农业特色产业。去年,澧县葡萄还成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指产自特定地域,所具有的质量、声誉或其 他特性本质上取决于该产地的自然因素和人文因素,经审核批准以地理名称进行命名的产品。由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负责审批管理)。

  顶着“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的金字招牌,澧县被誉为“南方吐鲁番”,而澧县葡萄不仅逐步占领了长沙、武汉的大部分市场,还远销到上海、广州、 深圳等大城市。今年首次来南京,“叫板”南京本地葡萄。因为澧县葡萄的采摘期为8月至9月,正好错过江苏本地葡萄集中上市期,两地相距约860公里,采取 冷链物流保证葡萄的新鲜度。

  据悉,澧县主栽葡萄品种有红地球、红宝石无核、维多利亚、夏黑、美人指等15个品种,其中“红地球”是主打品种,种植面积约70%以上。湖南农大石教授表示,经国家权威机构检测,澧县葡萄的含钙量高于其他地区,每天吃100克葡萄能提供人体每天需钙量的1/40。

  到本月20日左右,市民可以在家门口的超市和农贸市场买到澧县葡萄,一直可以吃到明年元旦。“农康葡萄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王先荣告诉扬子晚报记 者,他们已经与众彩物流签订了合作协议,另外正在与苏果超市接触洽谈中,计划布点1000个,包括大超市、社区店等。从10日起,市民也可登录“湖南农康 葡萄专业合作社”官网网购葡萄。最近上市的夏黑、户太八号每斤零售价六七元,红芭拉蒂每斤约30元,最贵的红宝石无核每斤要卖150元,预计9月初上市。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