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

|注册

城市

湘西凤凰强降雨引发山洪 3000亩农田被淹

来源:红网 2012-07-17 10:30:11
7月16日,湘西凤凰迎来强降雨,降雨量最大的水打田乡达170毫米。图/潇湘晨报滚动新闻通讯员 李特生  7月16日,湘西凤凰迎来强降雨,降雨量最大的水打田乡达170毫米。图/潇湘晨报滚动新闻通讯员 李特生
凤凰河水泛滥。图/潇湘晨报滚动新闻通讯员 李特生凤凰河水泛滥。图/潇湘晨报滚动新闻通讯员 李特生
7月16日,凤凰山洪爆发导致近3000亩农田成为汪洋,农作物受损严重。图/潇湘晨报滚动新闻通讯员 李特生  7月16日,凤凰山洪爆发导致近3000亩农田成为汪洋,农作物受损严重。图/潇湘晨报滚动新闻通讯员 李特生

  红网湘西7月16日讯(潇湘晨报滚动新闻通讯员 李特生)今天(7月16日)上午,湘西凤凰迎来强降雨,降雨量最大的水打田乡达170毫米。强降雨引发山洪爆发,全乡有近3000亩农田被淹,农作物受损严重。

  水打田乡位于凤凰县和怀化麻阳县交界处,山地较多,一条小河穿乡而过,全乡所有的农田基本都在小河两边。从昨天晚上开始,水打田乡开始降雨,由于降雨时间较长,山上的水汇集在小河,形成山洪,直接冲毁了长达两公里的河堤。洪水冲向农田,两小时内3000多亩农田变成一片汪洋。

  据水打田乡乡政府介绍,其中有1600多亩水稻已经进入幼穗分化期,经洪水冲洗后又被沙石埋没,即使洪水退后也将颗粒无收。还有1000多亩即将丰收的玉米,被洪水冲刷后同样损失惨重。稻田里的部分电杆也被山洪冲倒,造成全乡大范围停电。

  今天下午不少村民冒着大雨抢救自家的禾苗,尽量减少损失。目前,降雨仍在持续,水打田乡民政部门已经到现场进行灾后救援。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