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

|注册

城市

长沙旅游部门发出游警示:旅游谨防低价陷阱

来源:长沙晚报 2012-07-09 17:43:02

  本周开始,大中小学校的学生开始过暑假。假期里,不少同学会出外旅游,为切实维护旅游者权益,防范意外事故于未然,长沙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昨日特向广大旅游者发布五点出游警示,提醒大家出游注意事项,避免发生意外。

  1 选旅行社先看后选再签

  旅游者计划出行前,可通过登录旅游行政管理部门的官方网站或向旅游行政管理部门查询旅行社的资质。

  理性选择旅游产品,严防低价陷阱。旅游者在选择旅行社时应走出廉价误区,要注重旅游服务质量,响应品质旅游,千万不要贪图价格便宜。尽量避免在旅游区购物,提防各种促销手段诱导,防止低价陷阱。

  擦亮眼睛,慎签合同。旅游者应当在旅行社服务网点与旅行社签订规范、完备的旅游合同。对旅行社自行制定的不公平格式合同可以拒签。对于一些容易引发纠纷的事项要在合同中明确约定。支付旅游费用后,旅游者应要求旅行社出具发票并妥善保存。

  2 “旅游网购”谨防贪小失大

  旅游者在网上购买旅游产品时,应留意相关信息并核实。网上团购时,应选择口碑好、有一定知名度的正规团购网站,需警惕“零负团费”,小心被钓鱼,要对旅游产品价格及其服务质量有合理的预估,不要有侥幸心理,以防贪小失大。

  3 学生出游安全第一

  暑假已经开始,学生出游人数不断攀升,安全问题仍是关键。无论是长线游,还是短线游,无论是跟团,还是自由行,安全问题大于一切。

  在乘坐游船、快艇等水上交通工具游览时需注意安全。尤其参加漂流、潜水、帆船、水上滑翔等风险较高的水上旅游项目,要选择资证齐全的经营单位,同时听从工作人员安排。不要冒险挑战超过自身承受能力的高危险项目。

  4 向不文明行为说“不”

  出境旅游的兴起在文化交流上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但同时也出现了一些不文明的行为,因此特别提醒:旅游者在出游时应尊重当地的风俗习惯,礼貌待人,自觉遵守公共秩序,保护生态环境,杜绝不文明行为。旅游者应当尊重、遵守旅游目的地的法律法规和相关规定,服从领队人员的统一管理。(记者 周斌 通讯员 李红枚)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