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

|注册

城市

特警女队长三天三夜擒悍匪 曾破解张君团伙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2-07-06 12:07:56
7月4日,益阳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何玉梅在指导特警训练。 记者 刘桂林 摄7月4日,益阳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何玉梅在指导特警训练。 记者 刘桂林 摄

    人物档案

  姓名:何玉梅

  身份:益阳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副支队长

  荣誉:从警25年来先后荣立二等功四次,三等功七次,荣获 “湖南省青年岗位能手”、“湖南省十大杰出青年岗位能手”、“湖南省芙蓉百岗明星”、“全国政法系统优秀党员干警”等20余项全国、省市荣誉称号

  2000年9月1日,常德发生了震惊全国的“9·1”特大持枪抢劫银行杀人案。 但直至今日很多人仍不知道“悍匪”张君及其团伙覆灭的背后有一个益阳警方的无名英雄何玉梅。

  12年前,正是何玉梅凭借着手中仅有的3条线索,找出了张君团伙在益阳留下的蛛丝马迹,使警方一举抓获了有“新中国十大悍匪”之称的张君团伙2号头目李泽军和3号头目赵正洪,进而直接导致了张君的落网。

  7月4日,已是益阳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副支队长的何玉梅接受了记者采访,1.65米的身高,深邃的双眸,配上一身特警的制服,一身飒爽之气。

  三天三夜确认悍匪藏身处

  何玉梅告诉记者,“9·1”特大持枪抢劫银行杀人案发生次日,益阳警方接到常德警方的协查通报。当时何玉梅作为益阳市公安局的技侦人员,根据已有情报很快掌握逃到益阳的正是张君团伙的2号头目李泽军和3号头目赵正洪。但益阳之大,找到李泽军和赵正洪二人谈何容易?

  张君团伙已有的线索多达数千条。何玉梅一头扎进这数千条线索中,逐一分析,不眠不休。终于,有3条线索引起了何玉梅的注意,而这三条线索都指向了同一名益阳女子。

  随后,何玉梅判定,此人很有可能知晓李泽军、赵正洪的藏身处。经过数天的跟踪和比对,警方终于确认了躲藏在该女子住处的两名男子就是李泽军和赵正洪。消息确认后,何玉梅如释重负,她已三天三夜没有合过眼。

  破案路上,她越走越快

  正是在张君案中的出色表现,何玉梅被我省公安厅荣记二等功。此后,何玉梅在破案工作中越走越快,还先后参与了“3·21”杀人案、“5·22”杀人案、“9·12”杀人案和“5·30”系列蒙面入室抢劫强奸案等一系列重大恶性案件的侦破工作。每一次艰辛的战斗,都为她赢得了一枚奖章。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