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

|注册

城市

女子怀胎9月生下死婴 医院两天前检查称正常

来源:湘潭晚报 2012-07-05 16:54:46

  湘潭在线7月5日讯(记者 谷凤 通讯员 刘慧敏 苏新河)十月怀胎,只为一朝分娩。可家住韶山市银田镇的章莲,经历了漫长的十月怀胎后,却没有等到为人母的喜悦。前两天,她到医院检查胎儿还一切正常,两天后却生下一名死婴。不能接受这个残酷现实的家人将责任归于医院,大吵大闹,不肯罢休。

  7月4日,经过韶山市司法局银田司法所的协调,院方同意补偿章莲三万元,这起医患纠纷终于得到化解。

  诞下死婴

  今年29岁的章莲已经是一个孩子的母亲了,幸运的她,今年1月份又在楠竹山某医院检查出怀上了第二胎。为了保险起见,她一直在这家医院按时做产检。

  6月25日,章莲又到医院例行产检,医生给出的诊断是胎儿一切正常,大可放心。章莲全家人也安心地期待着这个新生命的到来。

  两天后,章莲突然感觉肚子有些隐隐作痛。因为已经怀胎九个月了,预产期就在这段日子,家人惟恐发生意外,马上安排章莲住进了医院。医生前来问诊后表示,这已经是第二胎,应该不会有问题,建议阵痛厉害时才叫医生。

  下午两点,躺在病床上的章莲感觉肚子痛得更厉害了,就叫丈夫去手术室把医生找来。然而,医生这次的听诊结果却如同一个晴天霹雳——胎儿没有胎心音,b超检查诊断为死胎。两个小时后,章莲产下一名死女婴,这样的结果,简直让章莲夫妇生不如死。

  握手言和

  章莲家人气愤难耐,冲动之下邀集了一些社会人士,到医院大吵大闹直到深夜,严重影响了医院秩序。村委出面调解,终因章莲家人认为院方赔偿金额过少,而无法达成一致。

  6月28日,韶山市司法局银田司法所工作人员获悉情况后,马上赶到了医院。当时,村里的几个妇女正在医院办公室里大呼小叫,张贴标语。银田司法所工作人员见状立刻对村民的行为进行了劝阻,告诫大家只能通过正当的合法途径,才能真正解决问题。

  就当大家都以为纠纷暂告一段落时,7月4日,银田司法所又收到消息,章莲家人在别人的唆使怂恿下,准备再次到医院去闹事。司法所工作人员马上赶往医院,双方最终签订了调解协议,院方同意补偿章莲三万元。

  一起可能激化的重大医患纠纷终于被彻底化解。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