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妙青春,毒不沾身

美妙青春,毒不沾身
2023年03月29日 14:04 新浪湖南

  为进一步推进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3月27日下午,长沙县金井镇社区戒毒(康复)中心、长沙县禁毒协会金井分会特邀长沙县禁毒协会禁毒宣讲团团长陈湘江为长沙县九中的莘莘学子们上了一堂主题为“美妙青春,毒不沾身”的毒品预防教育课。

  课堂上,陈老师从识毒、防毒、拒毒三个方面层层铺开,重点讲了滥用麻精药品的危害和新型毒品的伪装性、隐蔽性和迷惑性,教育在座的青少年们一定要练就慧眼、提高警惕,自觉远离毒品、珍惜美妙青春。在防毒、拒毒的具体步骤落实方面,陈老师非常贴心地为大家提炼总结了“五要”、“五不要”之防毒、拒毒小妙招,最后陈老师带领在座全体师生进行了庄严的宣誓。课后,学生们均表示对毒品的危害认识更加深刻,陈老师分享的防毒拒毒小妙招好记又实用,整堂课听下来受益匪浅。

  此次宣讲活动共有150余名师生参加,金井禁毒志愿者们为大家发放禁毒宣传资料150余份。此次活动增强了师生的防毒禁毒意识,对构建安全、和谐、健康的校园环境起到了积极作用。校方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开展毒品预防教育,不断提高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来源:长沙县禁毒协会

责任编辑:刘慧敏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