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衡阳市突出贡献专家:南华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原党委书记罗志刚

衡阳市突出贡献专家:南华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原党委书记罗志刚
2021年12月19日 14:33 新浪湖南

  从事临床医学教学科研工作36年,担任医院党委书记10年。带领医院从一个“袖珍型”医院发展成为占地150余亩,年收入达15亿元的三甲综合医院,获全国医疗优质高效百姓放心医院、全国诚信单位光荣榜、中国质量信誉之星金榜展示单位、湖南省文明卫生先进单位、湖南省卫生系统首家通过ISO质量认证医院、湖南省维护消费者权益先进单位。首创了三甲医院全面托管乡镇卫生院的医联体建设新模式,实现了衡山县人民医院、集兵镇中心卫生院等基层医院医疗水平整体提升。培养了百余名临床医学研究生,其中有广州市器官移植委员会主任委员陈正、中山市器官移植中心主任邓德成、中山大学附属第五医院戴英波、湖南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泌尿外科主任黄江波、厦门市十佳医生姜黎明等专家名医。

  1996年率先在湖南地区开展“同种异体肾移植”“亲子肾移植术”,并一举获得成功。2006年带领团队完成了我国首例ABO血型不相容保留脾脏亲体肾移植手术;累计完成肾移植手术1500余例,在全省肾移植领域排名第一。致力于器官捐献知识普及工作,全市器官捐献率进入全国先进行列。主持国家级科研项目1项,省级科研项目11项。刊发核心期刊论文60余篇。2003年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2010年获全国医药卫生系统先进个人;2012年获全国卫生系统先进工作者;2013年获全国先进工作者;2016年获全国优秀医院院长。2014年入选享受湖南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2002年获湖南省优秀院长、湖南省技术创新标兵;2003年获湖南省先进工作者;2013年入选湖南省高层次卫生人才“225”工程学科带头人;2019年获湖南省医院文化建设先进个人。

点击进入专题:
专题|智汇潇湘·雁翔衡阳

责任编辑:刘稳波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