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湖南茶油”专场推介亮相第28届中国国际健康产业博览会

“湖南茶油”专场推介亮相第28届中国国际健康产业博览会
2021年05月17日 22:10 新浪湖南

  5月17日,以“湖南茶油 品质追求”为主题的“湖南茶油”专场推介亮相2021第28届中国国际健康产业博览会。“湖南茶油”是湖南省政府首批重点打造的三大农产品公用品牌之一,由湖南省林业局领衔打造,湖南省油茶产业协会和湖南省茶油有限公司共同运营,成立了由湖南省林业科学院(国家油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等科研单位组成的科技支撑团队。经过三年的打造,荣登中国粮油榜,获“中国粮油十大影响力公共品牌”“中国木本油料影响力公共品牌”称号。

  湖南省林业局二级巡视员李志勇介绍,湖南省是中国油茶的核心产区,已有2300多年的栽培与食用历史。素有“世界油茶看中国,中国油茶看湖南”之称。自2008年以来,湖南省委省政府把油茶产业作为维护国家粮油安全和富民强省、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来抓,截至2020年底,油茶林总面积达2161.38万亩,茶油年产量32.51万吨,年产值达547.72亿元,油茶产业已成为湖南林业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一张亮丽名片。下一步,湖南省林业局将围绕国家粮油安全战略、乡村振兴战略及湖南省委省政府“三高四新”战略,聚焦油茶产业链关键环节,着眼于湖南省油茶产业发展最亟需解决的短板弱项,以推进油茶低产林改造、茶油小作坊升级改造两个三年行动为重点,以“湖南茶油”公用品牌建设为引领,进一步夯实资源基础,壮大培育龙头企业,从而实现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推介会以茶油专家现场推介、知名湘菜大师推荐及茶油美食品鉴串联整场推介。湖南省油茶产业协会谭晓风会长以通俗的语言,详实的数据对“湖南茶油”作了精彩的推介。他指出:油茶果历经冬春夏秋四季的云滋雾养,吸日月之精华,采天地之灵气,其榨取的茶油不饱和脂肪酸含量高达90%,油酸含量高达80%,还富含角鲨烯、维生素E、甾醇等抗氧化活性物质,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是联合国粮农组织重点推广的高级食用油。他建议广大消费者为了健康,要多吃茶油,尤其要选择品质上乘的“湖南茶油”。中国湘菜大师、中华金厨奖获得者、湖南省餐饮文化大师徐溶带领团队现场烹饪,“茶油炒土鸡”色香味俱佳、气味清香、香辣可口、味道纯正,让前来品鉴食客们赞不绝口。

  博览会期间,湖南省林业局精心布展了一个90平方米的“湖南茶油”特装展馆,14家企业组团向广大展示了精美的“湖南茶油”授权产品,通过宣传册发放、直播带货、设计茶油美食体验和品鉴,向广大北京市民、投资采购商很好地推介“湖南茶油”。“湖南茶油”厚重的文化、高端的品质、精美的设计令参展商、采购商和北京市民兴趣浓厚,高度关注,广大市民纷纷下单购买。一部分参展企业与采购商、投资者有了初步的合作意向,为下一步的合作奠定了基础。

  本次“湖南茶油”品牌推介会由湖南省林业局主办,湖南省林业产业管理办公室、湖南省油茶产业协会、湖南广播电视台广播传媒中心承办。(通讯员:郭文君)

责任编辑:刘慧敏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