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2021年长株潭城市群大型体育赛事系列活动今日启动

2021年长株潭城市群大型体育赛事系列活动今日启动
2021年05月09日 14:57 新浪湖南

  5月9日上午8:00,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传承红色基因·践行三高四新”2021年长株潭城市群大型体育赛事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战马2021湘江马拉松赛·长沙站在长沙橘子洲景区青年毛泽东雕像广场顺利举办。与此同时,在株洲中国动力谷展示中心和湘潭九华湖中华德文化公园,三地共一万四千名跑者,同时出发,与湘江奔跑。

  据悉,这是湘江马拉松赛举办6年来,首次采用长沙、株洲、湘潭同时起跑的方式。以敢为人先的湖湘精神和勇不止步的马拉松精神,号召全民动起来,与红色热土奔跑,探寻红色潇湘百年长河,跑出长株潭一体化加速度,充分发挥融城体育的力量,当好长株潭一体化建设排头兵、主力军。

  本次比赛由长沙市人民政府主办,湘江新区管委会、长沙市委宣传部、长沙市体育局、长沙市直机关工委、长沙市工信局、长沙市公安局、长沙市交通运输局、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长沙市卫生健康委、长沙市应急局、长沙市城管执法局、长沙晚报、长沙市广播电视台、岳麓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长沙市总工会、团市委、岳麓区人民政府承办,战马(北京)饮料销售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北京红牛饮料销售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冠名,湖南博森体育管理有限公司运营。

  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谢卫东,湖南省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熊倪,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明理,长沙市政协副主席、市体育局局长李平,长沙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肖思源,长沙市体育局党委书记易冒,长沙市岳麓区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凡,北京红牛饮料销售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总经理龚毅等领导出席活动启动仪式并为比赛鸣枪。

  战马2021湘江马拉松赛·长沙站以“敢为人先·与湘江奔跑”为主题,起点在设在橘子洲景区青年毛泽东雕像广场,终点设在湘江欢乐天街,全长约21.0975公里。全线配置525名竞赛志愿者,36名医疗工作者、50名救援组织工作者、43名裁判员,为参赛运动员提供医疗救援、电子计时、存取衣、更衣、移动厕所、补水、能量补给、摆渡、收容等服务。

  经过激烈的竞争,最终,程乾育以01:08:13的成绩获得了长沙站男子组冠军。杨冰洋以01:20:17取得长沙站女子组冠军。

  本次赛事既是长株潭一体化发展的先行者,也是区域体育赛事合作的典型代表,表明了长株潭人民政府以高度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积极推动长株潭城市群率先实现高质量发展、率先形成新发展格局、率先推动生产要素良性循环,在更强基础、更高水平上实现协调融合发展。

  三市通过联合打造参与度高、影响力大、示范性强的长株潭品牌赛事,提升联合举办重大赛事的能力,构建长株潭联合办赛的机制体制,积极探索长株潭城市群一体化发展的制度体系和路径模式,进而助力“长株潭”产业融合发展,推动体育市场一体化发展,让体育成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的生动实践,成为主动落实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的重要之举,成为加快长株潭一体化的点睛之笔。

责任编辑:刘稳波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