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为群众办实事】4万烟款买到18只酱板鸭,湘潭县警方跨省作战侦破电诈案

【我为群众办实事】4万烟款买到18只酱板鸭,湘潭县警方跨省作战侦破电诈案
2021年04月21日 16:59 新浪湖南

  近日,湘潭县公安局刑侦大队联合天易派出所、茶恩寺派出所持续作战,先后辗转广东韶关、佛山等地,抓获犯罪嫌疑人吴某(男,18岁,韶关市人)、吕某(男,21岁,乐昌市人)、黄某某(男,18岁,韶关市人)三人,成功破获一起电信诈骗案,扣押作案手机数台。

  2021年3月29日13时许,易俗河镇某茶餐厅老板何某某报警称,其在微信群联系购烟被骗4万余元。接到报警后,天易派出所经初查发现,2021年3月17日、23日,何某某先后两次通过微信群联系昵称为“年旧”的人购买香烟成功。于是又于3月28日再次转账41364元购买香烟,结果快递收到的竟然是18只酱板鸭,且对方再无法联系。

  闻讯后,湘潭县公安局反诈中心迅速介入,在网安的支持下,通过深入分析研判串并同类案件多起,锁定了韶关市吴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并对吴某呈报刑事拘留。4月15日晚,刑侦大队联合茶恩寺派出所派遣警力连夜赶赴韶关市,在中心后台研判支撑及当地警方的支持下,于次日下午在广东佛山市南海区里水镇抓获吴某某。经审讯,吴某某交代了今年3月份办理多张手机卡和银行卡、支付宝出售给朋友黄某某用于实施诈骗,过账资金上百万。

  接着,专案组民警盯案不放,经进一步审查研判明确了吴某的上线黄某某的真实身份及位于韶关市的落脚点。4月18日,刑侦大队又联合天易派出所调派警力紧急出差韶关市,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通过蹲守先后抓获同案犯吕某和黄某某。经连夜审讯,查明了两人多次收购、提供手机卡、银行卡及绑定支付宝、微信号用于诈骗团伙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吴某等3人均因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湘潭县公安 供稿:刑侦大队   编辑:成莉   审核:彭孟强

责任编辑:刘慧敏

民安反诈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