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湖南建工集团召开2021年度工作会议

湖南建工集团召开2021年度工作会议
2021年02月27日 19:49 新浪湖南

  2月26日,在庄严的国歌、司歌声中,湖南建工集团召开2021年度工作会议,总结回顾2020年成绩,谋划部署2021年工作。会议号召集团上下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高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奋力谱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壮阔篇章,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蔡典维在会上作专题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湘波作2021年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陈克军主持会议,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黄甲平宣读集团党委关于表彰集团2020年度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有关决定,集团领导陈浩、谈毅、熊用机、桂兹军、谭丁、邓建英、贺源、方拯、吴正伟出席会议。

  2020年,是极不平静和极不平凡的一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也是新冠肺炎疫情大考的一年,更是国内外经济形势极为复杂的一年。蔡典维在讲话中指出,要充分肯定成绩,努力在传承中蓄积前进力量。他说,过去的2020年,最突出的特点是党的建设得到了不断加强,最显著的成就是经济指标实现了稳步增长,最坚实的步伐是深化改革取得了实质突破,最直接的表现是转型升级迈出了新的步伐,最可喜的局面是品牌形象获得了广泛赞誉。

  “十三五”是集团历史上最不平凡的五年,是湖南建工人历尽千辛万苦、走遍千山万水、想尽千方百计苦苦拼搏的五年。集团从2016年到2020年,经营规模由1056.59亿元增加到1827.13亿元,年均增长了14.67%;完成产值由701.22亿元增加到1154.89亿元,年均增长了16.99%;实现营业收入由724.84亿元增加到1030亿元,年均增长了9.18%;实现利润总额由6.31亿元增加到17.9亿元,年均增长了29.78%。在总结“十三五”宝贵经验时,蔡典维强调,必须坚持党建引领的国企优势不动摇,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基调不动摇,坚持改革创新的发展动力不动摇,坚持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不动摇,坚持国企担当的社会责任不动摇。

  如何研判当前形势?蔡典维表示,要致力于变局中把准发展大势,从宏观大势“危”与“机”的转换中顺势而为,从行业发展“形”与“势”的对比中谋势而动,从集团自身“长”与“短”的分析中乘势而上。关于2021年重点工作,他特别强调说,要遵循砥砺前行的指南针,这是理想信念的关键所在;把牢党建引领的方向盘,这是政治保障的关键所在;夺取开局之年的开门红,这是国企职责的关键所在;提升集团发展的含金量,这是发展理念的关键所在;把准市场业态的时与势,这是工作路径的关键所在;着力企业管理的现代化,这是效能效益的关键所在;锻造稳进高新的新动能,这是未来希望的关键所在;增强自主经营的能与力,这是前景命运的关键所在;织密防范风险的安全网,这是红线底线的关键所在;激发创先争优的精气神,这是活力动力的关键所在。

  李湘波在工作报告中回顾总结了集团2020年及“十三五”工作,分析了当前主要形势任务,明确了2021年目标任务,并从“党建引领,锚定高质量发展新方向;提质增效,拓展高质量发展新增量;改革创新,激发高质量发展新动力;优化产业,培育高质量发展新热点;科技赋能,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提升管理,厚植高质量发展新优势;聚焦民生,共享高质量发展新成果”等7个方面对2021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陈克军副书记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提高认识,加强宣贯;以高昂的激情斗志乘势而上,创新发展;以管用的工作举措强化落实,完成任务。

  会议还对2020年度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各单位向集团递交了2021年度目标责任状。

  集团各单位有关负责人、受表彰人员、离退休员工代表等200余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其他干部职工代表在视频分会场参会。

  1

  受省部级表彰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

  2

  湖南建工集团2020年度文明标兵单位

  3

  湖南建工集团2020年度文明单位

  4

  湖南建工集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单位

  5

  湖南建工集团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建设先进单位

  6

  集团劳模

  7

  集团劳模

  据悉

  据悉,2020年,集团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组织开展“赛业绩 展英才”项目建设百日会战。全年集团中标量1827.13亿元,同比增长12.54%;完成企业总产值1154.89亿元,同比增长5.91%;实现营业收入1030亿元,实现利润总额17.9亿元,全面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集团连续17年入选“中国企业500强”,连续两年入选ENR国际承包商250强,入选“湖南企业100强”,位列第4位;“芙蓉奖”“省优”获奖数在全省建筑企业中名列榜首,更是湖南省唯一一家获得省长质量奖的建筑企业。集团作为唯一一家省属企业代表,在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上推介数字化转型经验成果。

责任编辑:刘慧敏

建工集团年会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