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长沙高新区移动互联网创新人物和新锐企业申报评选办法(试行)

长沙高新区移动互联网创新人物和新锐企业申报评选办法(试行)
2020年12月30日 17:42 新浪湖南

  为促进我区移动互联网产业跨越式发展,推进移动互联网产业集聚区建设,经管委会研究,决定在全区开展移动互联网创新人物和新锐企业的申报评选,评选移动互联网创新人物10名、移动互联网新锐企业10个。为进一步规范申报评选标准及流程,特制定本办法。

  一、申报条件

  申报移动互联网新锐企业或移动互联网创新人物所领办的企业应符合以下条件:

  • 主营业务从事移动电子商务、移动支付、移动娱乐、移动阅读、移动社交、移动定位、移动教育、移动医疗、移动广告、可穿戴设备、移动车联网、智能交通、智慧物流、智能家居、物联网、北斗导航等移动互联网产业相关技术、产品(软件)、平台的研发、生产、应用及服务,在高新区注册经营,税务征管在高新区,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业、机构以及创业团队。
  • 移动互联网业务占企业营业总收入的比重原则上不低于30%。
  • 产权明晰,管理规范,遵纪守法,有严格的内部财务管理制度,及时按财政部门要求上报财务信息。
  • 依法纳税,无不良信用记录。
  • 其他应具备的条件。

  二、受理及评选标准

  (一)移动互联网创新人物申报受理、评选标准

  移动互联网创新人物是指在高新区内从事移动互联网行业相关工作一年以上,在移动互联网企业开展技术创新取得重大突破(获国家科技项目支持或国家级科技奖励)的创新专家。主要指标包括三个方面:

  1、行业竞争力:个人或作为主要负责人所在的团队,近两年内开发的产品、技术、项目具有一定创新性及市场竞争力,对移动互联网产业发展具有一定贡献(参考指标:①团队主导的相关产品销售及其市场占有率、用户覆盖面;②团队主导的相关产品带来的经济效益以及对产业发展的影响;③所在企业近两年内的融资情况)。

  2、潜力与成就:申报人及其企业所属行业领域的发展前景及技术前瞻性,并取得相应的成就,获得大众认可(参考指标:①成长性:申报人及其所在企业主导的产品保持持续稳定的活跃用户、业绩增长和盈利预期;②创新性:申报人及其团队对企业战略、产品结构、组织架构等方面带来创造性改变,并具有市场回报;③新锐性:申报人或其团队在产品、技术、服务、营销或者商业模式等方面有独到的做法,甚至颠覆性的创新,具有引领行业前进的勇气和实力;④申报人或其所在团队获得的业内知名奖项及荣誉资质、专利,以及承担的市级以上重大专项)。

  3、社会贡献度:申报人组织或参与的社会性活动(参考指标:①申报人及所在企业近两年创造的税收情况;②申报人及所在企业近两年为社会提供就业岗位及带动就业情况;③申报人及所在企业近两年承担社会责任的情况)。

  (二) 移动互联网新锐企业申报受理、评选标准

  移动互联网新锐企业是指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企业产品具备创新性、代表性且具有市场竞争潜力,用户体验好,影响力大,社会认可度高,值得行业关注和借鉴的移动互联网企业。主要指标包括三个方面:

  1、企业创新性:企业产品采用的核心技术水平高、创新力强(参考指标:①使用的核心技术、实现的核心功能及达到的性能指标情况;②企业获得软件著作权、专利、标准等自主知识产权及获得的荣誉情况;③具有较完整的技术体系、服务体系和安全体系)。

  2、模式差异化:企业在商业模式、运营模式创新上有重大突破或实质性创新(参考指标:①企业产品的独特之处和优势,对其他企业或行业具有较强借鉴意义;②企业产品的服务理念,主要解决的问题和实现的功能,创造的社会价值;③企业的生产模式、商业模式、运营模式的独到做法)。

  3、市场竞争力:企业在行业中的地位以及所带来的经济效益或社会效益(参考指标:①企业产品用户规模、用户活跃度、业界影响力;②企业申报年度营业收入、增长率及税收情况;③企业近两年的融资情况)。

  三、申报资料

  (一)申报移动互联网创新人物需提交以下资料:

  1、移动互联网创新人物申报表(加盖公章);

  2、申报人身份证复印件及个人任职证明材料;

  3、申报人所获成就及荣誉证明材料复印件;

  4、申报人所在企业营业执照复印件;

  5、申报人所在企业申报年度审计报告及年度完税证明;

  6、企业融资证明材料;

  7、申报人所在企业人数证明材料(社保证明);

  8、申报人所在企业申报年度获得的软件著作权、专利、标准、知识产权的相关证明材料;

  9、申报人主导开发的产品推广效果证明材料,包括但不限于用户数、用户活跃度等;

  10、其他佐证材料。

  (二)申报移动互联网新锐企业需提交以下资料:

  1、移动互联网新锐企业申报表(加盖公章);

  2、企业营业执照复印件;

  3、企业申报年度审计报告及年度完税证明;

  4、企业融资证明材料;

  5、企业人数证明材料(社保证明);

  6、企业申报年度获得的软件著作权、专利、标准、知识产权的相关证明材料及荣誉证明材料;

  7、企业申报年度研发投入证明材料;

  8、企业主要产品推广效果证明材料,包括但不限于用户数、用户活跃度等; 

  9、其他佐证材料。

  四、评选程序

  (一)信息产业园受理并审核;

  (二)信息产业园、经济发展局、纪检监察审计局、财政分局会审;

  (三)信息产业园党工委会议审定并公示;

  (四)高新区移动互联网产业发展领导小组主要领导审批。

  附件:1、移动互联网创新人物申报表

  2、移动互联网新锐企业申报表

  长沙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2018年2月27日印发

  附件1

  移动互联网创新人物申报表

  申报人姓名

   

  出生年月

   

   

   

  工作单位及职务

   

  手机及E-mail

   

   

  申报人基本情况

   

  (包括个人教育、工作情况) 

  行业竞争力

   

  (个人或作为主要责任人所在的团队近两年内开发的产品、技术、项目具有一定创新性及市场竞争力,对互联网产业发展具有一定贡献,包括主导产品带来的经济效益、对产业发展影响、融资情况) 

  个人潜力与成就

   

  (申报人及其企业在所属行业领域的发展前景及技术前瞻性,并取得相应的成就,获得大众认可,包括成长性、获得荣誉等) 

  社会贡献度

   

  (组织或参与的社会性活动,包括税收情况、社会责任等) 

  诚信承诺

      本人承诺提交的资料完全属实,如有虚假、不实之处,愿承担一切责任。

   

  申报人签字(单位盖章):

        

  附件2

  移动互联网新锐企业申报表

  单位名称

   

  单位负责人

  姓名

  电话

  手机及E-mail

   

   

   

  申报联系人

  姓名

  电话

  手机及E-mail

   

   

   

  主营业务

   

  2017年度营业收入

  (万元)

   

  主营业务收入(万元)

   

  2017年度纳税总额

  (万元)

   

  2017年度净利润(万元)

   

   

  企业基本情况

   

  (控制在200-300字)

   

   

   

  技术创新性

   

  (对企业产品所使用的核心技术、实现的核心功能及达到的性能指标进行简单介绍) 

   

   

   

  模式差异化

   

  (企业在生产模式、商业模式、运营模式或服务模式的独特之处) 

   

   

   

  市场竞争力

   

  (企业产品用户规模、业界影响力和市场占用率情况,近两年融资情况,实现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诚信承诺

  本单位承诺提交的资料完全属实,如有虚假、不实之处,愿承担一切责任。

   

   

  法人签字(单位盖章):

        

责任编辑:刘慧敏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