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5G新融合 汇聚新动能!2020湖南5G发展高峰论坛今日开幕

5G新融合 汇聚新动能!2020湖南5G发展高峰论坛今日开幕
2020年10月26日 10:59 新浪湖南

  由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与益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协办的 “5G新融合、汇聚新动能”2020湖南5G发展高峰论坛于2020年10月26日在益阳隆重举办。会议特别邀请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原商务部副部长魏建国先生进行了专题讲座。

  省工信厅党组书记、厅长曹慧泉在会上表示:5G作为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演进升级的重要方向,是实现万物互联的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驱动力。抢抓5G发展的机遇,加快推进5G产业链快速发展,为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益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瞿海发言道:4G改变生活,5G改变社会。作为新一代移动通信技术,5G具有超高速率、超低时延、超大连接等特点,将赋能经济社会各领域、各行业,带来颠覆性变革。浩渺行无极,扬帆但信风。5G发展承载着益阳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希望,寄托着500万益阳人民实现富饶、创新、开放、绿色、幸福益阳总愿景的期盼。益阳将创造一流的政务环境、推出一系列更有力度的扶持政策、搭建一批高水平的产学研用平台,提供一条龙完备的服务保障,竭诚将益阳打造成为创新的热土、创业的摇篮,让每位创业者都能实现自己的梦想、创造自己的传奇。

  华为湖南省总经理吴从成先生,湖南科力远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钟发平先生,江丰电子董事长姚力军先生,省工信厅党组成员、总经济师熊琛先生,软通智慧首席运营官、软智电子总裁李进先生,湖南金博碳素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冰泉先生参与此次5G高峰对话。

  据了解,此次高峰论坛成果丰富,在高峰论坛后的现场签约仪式上,18个5G相关项目在现场签约,总投资额达158.5亿元。(摄:钟浩)

责任编辑:刘慧敏

5G益阳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