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互联共享 同城逐梦 湘阴融长步伐加力加速

互联共享 同城逐梦 湘阴融长步伐加力加速
2020年08月11日 15:00 新浪湖南

  “西南云气来衡岳,日夜江声下洞庭”。在湘水之滨、南洞庭湖畔,镶嵌着一颗散发光彩魅力的江湖明珠——湘阴。

▲湘阴一中▲湘阴一中
▲文郡洋沙湖中学▲文郡洋沙湖中学

  教育强县,品质为先——这是一个书香鼎盛的湘阴。百年学堂——湘阴一中省级示范;长郡中学“牵手联姻”打造城东学校、文郡洋沙湖中学,长郡优质教育资源覆盖12年教育阶段;衡水中学与知源学校合作创办衡水一中知源学校,追求卓越影响深远;恒大溪上桃花源项目区建设的九年一贯制义务教育公办学校,教育资源与师大附中、附小同步共享;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明年9月开学,湖南中医药大学湘杏学院、长沙理工大学城南学院在此布局,湘阴大学科技城呼之欲出,优质教育品牌在长沙周边地区打响。

▲湘阴县人民医院▲湘阴县人民医院

  省县对接,良医良技——这是一个康养宜居的湘阴。人民医院与湘雅医院合作,妇幼保健院也与省儿童医院“医联体”签约。目前县内医疗机构已相继与湘雅附一、省人民医院、省中医院等建立医联体4家、专科联盟3家。湘阴人民足不出县就可享受来自省城的顶级医疗资源,日子越过越安心。

▲湘阴高新区▲湘阴高新区

  科技驱动,人才高地——这是一个创新引领的湘阴。先后设立3000万元创新驱动发展专项资金、1亿元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出台引进科技人才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实施办法、引进人才购房补助办法等一系列措施,对高新项目、高层次人才引进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给予特别优待优惠,先后与中南大学等18所高校院所结成“产学研”合作联盟。湘阴,一举成为全省3个国家创新型县之一。

▲湘阴县第三届创新创业大赛▲湘阴县第三届创新创业大赛
▲湘阴对科技创新企业给予奖励,最高奖励100万元▲湘阴对科技创新企业给予奖励,最高奖励100万元
▲璀璨湘阴▲璀璨湘阴

  共享省城名校教育,共享省城优质医疗,共享省城科教资源,随着湘阴融长速度的不断加力加速,越来越多的省城公共服务资源惠及湘阴老百姓。今日湘阴,正成为一方投资置业的热土、一座安居乐业的城市,焕发蓬勃生机,散发璀璨魅力。

责任编辑:邓诗琴

湘阴互联共享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