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长沙,房住不炒!

长沙,房住不炒!
2020年07月25日 20:31 新浪湖南

  《长沙,逼死炒房客》

  《长沙:一个让炒房客,有去无回的城市》

  《真正实践“房住不炒”的样板城市:长沙》

  《炒房客瑟瑟发抖?深圳向长沙“取经”了》

  ……

  长沙

  真是一座

  让人爱恨交加的城市

  新老长沙人情有独钟

  炒房客谈之色变

  瑟瑟发抖

  年轻人用脚投票

  选择长沙

  只要肯奋斗,就能过上幸福生活

  “买得起房子、娶得到妻子、养得好孩子”

  于是乎

  “长沙样本”成了楼市

  热门话题

  长沙,素有“让炒房客有去无回”的声誉。

  7月10日,一则消息引发全国广泛关注,深圳住建局专程来长沙“取经”。不久,深圳就放出了八大辣招调控房价。

  7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主持召开房地产工作座谈会,会议强调要“时刻绷紧房地产调控这根弦”。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南京、杭州、沈阳、成都、宁波、长沙等10个城市被点名参会。

  今日凌晨,东莞深夜发布楼市重磅新政!有网友戏称,大城市的楼市调控正在全面“长沙化”!

  房住不炒,房价很关键!

  长沙的房价据说很低,有多低呢?

  同类城市里,长沙买房压力相对轻松!同样是7月10日,有长沙市民六问长沙为啥房价这么低……

  全国38城购房自由排名出炉!

  长沙排第一!

  近日,贝壳研究院发布《2020新一线城市居住生活报告》,国内购房自由TOP3城市分别为长沙、乌鲁木齐和哈尔滨。

  无论是租房还是买房,相对于人均收入而言长沙的负担和全国其他城市相比都较低,在居住成本负担上无可挑剔。

  2019年全国50城房价收入比数据

  长沙排名倒数第一

  中国指数研究院近期发布2020年6月“百城价格指数”,长沙新建住宅均价位于全国省会城市后位和中部省会城市末位。易居研究院今年公布的2019年房价收入比数据,长沙保持在6.4,是纳入统计的50座大中型城市中房价收入比唯一低于7的城市,排名倒数第一,购房压力相对较小。

  什么是房价收入比?通俗来讲就是指一个人不吃不喝多少年可以在这个城市买一套房。

  在长沙,只要肯努力,买房离我们并不遥远

  又有人质疑了,房价这么低,是长沙这些年的经济不行还是人口持续外流?

  立马有人用数据说话,长沙GDP破万亿,进步幅度全国第一,人口持续流入,全国前十,教育资源、医疗资源、产业资源优渥,但房价却和很多三四线城市在一个水平,“房住不炒”的最佳范例非长沙莫属。长沙是近20年中国“逆袭”最为成功的城市。

  “房住不炒”。湖南省会城市长沙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直指楼市乱象,重拳出击,成效显著,全国瞩目。

  近年来

  长沙坚持“房住不炒”定位

  实施最严格的房地产调控政策

  将房价稳稳控制在预期范围内

  通过房价洼地

  打造产业高地、人才高地

  坚决摆脱对房地产的依赖、

  对“土地财政”的依赖

  走出一条以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代表的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之路

  今年以来,长沙房地产市场整体平稳,房价在全国省会城市中优势明显。令人惊羡的是,敢于舍弃“土地财政”的长沙,在疫情的阴霾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复工复产有力有序,全面吹响“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号角,着力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迈上更高水平。

  “房住不炒”,长沙底气何在,又给长沙带来什么?

  1、“反炒房攻坚战”,长沙出手凌厉

  时间拉回2017年,为了遏制房价过快上涨,恢复房地产市场秩序,长沙先后打响“房价保卫战”“反炒房攻坚战”,相继出台“3·18”“5·20”“9·23”系列调控政策和“6·25反炒房”9条措施,从项目监管、土地出让、购房资格、户籍管理、打击炒房等多个方面对楼市打出调控“组合拳”,全面堵塞投机炒房通道。

  长沙全面实现“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调控目标,被各界赞为房地产调控标杆城市。

  2、狠抓产业,摆脱土地依赖

  众所周知,卖地来钱快,但不可持续。那么,长沙经济不靠房地产靠什么?

  打造“蓝星最强”,长沙在下一盘工程机械大棋!

  以智能制造为引领,长沙狠抓产业项目建设。今年长沙共铺排重大项目1320个,总投资16245亿元,年度预计投资3592亿元。今年前6月累计完成投资2142亿元,占年度计划的59.6%。

  从人工智能算法、芯片、大数据等基础层企业,到感知、识别技术、自动化等技术层企业,再到整车及汽车零部件、无人驾驶车辆等应用层企业……在中国新一轮产业转移、重塑经济版图的大潮中,长沙开始抢占有利身位。

  3、房价温柔,构筑人才高地

  长沙承托起了年轻人的职场梦想。长沙市委市政府明确“房住不炒”定位让来长沙奋斗的人买得起房。这些都是年轻人涌入长沙并心安长沙的重要原因。

  “长沙城市环境优美、生活惬意、交通便捷,我和同学很愿意来这里工作。”今年毕业于暨南大学的王瑶选择了长沙一家高新技术企业工作。她告诉记者,长沙近几年发展特别快,未来潜力不可估量,而且这座适合各类人才投资兴业。

  数据显示,近年长沙每年流入人口都在20万以上,位居国内前列。今年,这个数字还在继续增长中。人才的大规模流入,是长沙发展先进制造业的最大支撑,也为城市未来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后劲。

  “房价洼地”已经成为长沙最亮丽的名片,也更坚定了长沙的决策者“房住不炒”的决心和信心。

  这样的长沙

  你爱不爱?

  [长沙连续12年蝉联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2019年11月25日,长沙荣登“2019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名单,并同时获得“活力之城”荣誉称号。

  [长沙蝉联中国十大美好生活城市]

  2020年7月6日,长沙荣登十大美好生活城市榜单。“住有所居”是民生所在,是人民获得感、幸福感的基本保证,也是城市“宜居宜业”“美好生活”的题中之意。

  [长沙入选“最吸引年轻人生活的10大城市”]

  2019年9月,第一财经旗下数据机构DT财经发布了《2019中国青年理想城报告》,在“最吸引年轻人生活”这一指标上,长沙在全国排名第9,称得上是“青年理想城”。

  [2020网红城市百强榜出炉 长沙名列全国八强、中部第一]

  2020年7月6日,21世纪经济报道发布《中国潮经济·2020网红城市百强榜单》,长沙跻身全国八强,名列中部第一。

  [长沙营商环境位列全国前10名]

  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发布的《2018年中国城市营商环境评价报告》显示,长沙营商环境指数排名从全国第20名跃居至全国第9名、中部第1名。全国工商联2019年11月发布的2019年万家民营企业评价营商环境报告中,长沙位列前十,成为中西部省份唯一入选城市。

   

  长  沙

  中国最具品牌价值

  会奖目的地

  新晋网红城市

  商业魅力城市

  世界特色

  魅力城市200强

  国家公共文化服务

  标准化示范地区

  全国文明城市

  ……

  长沙,很行!

  让我们一起

  疯狂为长沙打CALL

   

  来源丨长沙发布综合

  编辑丨夜光杯  校对丨邓佳莹

  审核丨杜进

  这些精彩内容不要错过!

  ►湖南卫视聚焦 | 长沙运用新媒体推介城市形象

  ►6.2亿播放量!“打卡长沙相遇青春”活动助力服务业全面复苏

  ►长沙今年将改造123个老旧小区,有你家吗?

  扫描二维码关注长沙发布

  解锁更多服务!

  觉得好看,点个“在看”

责任编辑:刘樱

长沙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