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情系三湖,清凉校园:衡阳县三湖镇5所学校获赠风扇134台

情系三湖,清凉校园:衡阳县三湖镇5所学校获赠风扇134台
2020年07月10日 17:36 新浪湖南

  教育扶贫,爱心无限。近日,衡阳市委网信办联系多家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为衡阳县三湖镇5所中小学捐赠壁扇、吊扇134台,给炎炎夏日的乡村学校送去阵阵清凉。7月9日,三湖镇学区为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颁发奖牌,感谢社会各界对教育扶贫的大力支持。

  2018年5月以来,市委网信办在衡阳县三湖镇联洋村开展驻村扶贫工作。为改变乡村教育的落后面貌,扶贫队广泛联系社会爱心人士,资助寒门学子,捐赠教学设施,开展扶贫支教。由于经费困难,三湖镇多所中小学教室没有安装风扇,老师学生夏天上课时大汗淋漓。得知这一情况后,今年5月,市委网信办通过互联网发布信息,呼吁社会各界关心支持乡村教育,捐赠风扇为校园降温送爽。信息发出后,衡阳美高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衡阳华友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以及爱心人士杨霖、王永圣等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积极响应,慷慨解囊,与市委网信办共同筹资3万余元购置壁扇76台、吊扇58台,送到了三湖镇。

  美高企业管理公司营销总监王芳表示,公司将一如既往地助力教育扶贫,积极参与慈善公益活动,为乡村教育发展奉献爱心。据三湖镇学区主任梁增科介绍,这批风扇已安装到甘泉中学、三湖镇中心小学、甘泉完小、新建小学、管桥小学等5所学校教室,为广大师生送去夏日的清凉。“非常感谢社会各界对三湖镇教育扶贫的大力支持,我们将扎根乡村,教书育人,努力把每一个乡村孩子培养成国家和社会的有用之才。”

  (通讯员:郑海青)

责任编辑:刘慧敏

衡阳公益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