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湖南家长,长沙“四大名校”面向全省招生!快来看看怎么报名

@湖南家长,长沙“四大名校”面向全省招生!快来看看怎么报名
2020年06月30日 14:57 红网

  长沙四大名校!面向全省招生了!

  6月29日,湖南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批准部分公办普通高中面向全省招生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其中,明确了2020年湖南师大附中、长沙市一中、长郡中学、雅礼中学可面向全省分别下放100个招生计划。将于7月1日-7月15日开展报名工作。

  怎么报名?如何录取?还有哪些需要特别注意的事项……相信你一定有很多问题想了解,不要着急,红网时刻新闻马上为你解答。

  学霸们,赶紧报名!

  长沙四大名校面向全省各招收100人

  《通知》表明,为了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加强拔尖创新人才早期培养,省教育厅决定适当扩大现代教育实验学校建设规模,以“四校”(即:长沙市一中、湖南师大附中、长沙市长郡中学、雅礼中学)为基地,面向高潜质学生,实施拔尖创新人才早期培养。

  其中:

  长沙市一中、湖南师大附中继续面向全省招生,各招收100人;

  长沙市长郡中学、雅礼中学自2020年起面向全省招生,各招收100人

  面向全省招生工作由省教育厅统一管理,由市州教育行政部门及学校组织实施。并向全省主动公开招生的方案、环节和结果。

  如何报名?

  划重点:自愿报名、不能重复报名(报名时间:2020年7月1日-7月15日)

  2020年我省在籍初三学生,综合考虑自身条件及意愿等因素,均可到省教育厅指定网站(https://syxxbm.hnedu.cn)报名。每生只能报一所学校,不得重复报名。

  怎么录取?

  划重点:按总成绩择优录取(录取时间:2020年7月下旬-8月上旬)

  市州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公布后,由各市州教育(体)局按照报名学生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总成绩(纳入本地普通高中招生录取的学科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等额确定录取学生,将名单报至省教育厅。省教育厅将审定后的录取名单发至各市州教育部门及“四校”,由“四校”办理录取手续。

  需要注意的是,市州在确定录取学生时,将首先考核学生思想品德情况;待初中生综合素质评价机制完善后,再考虑引入综合素质评价。

  单独编班、配优配强师资资源,这批实验班厉害了!

  “四校”面向全省招收的学生均实行单独编班,班额严格控制,统一学籍后,其他未取得实验班学籍的学生不得转入。因学生自身原因不适合继续在实验班培养的,实行调整分流;空余出来的学位不再补充。招生结束后,不得以违规转学等方式再变相招录学生。

  实验班将配优配强师资资源,在确保学生达到普通高中学生毕业基本要求的基础上,建立支持学生潜质发展需要的培养体系,增设特色课程。还将为学生们(尤其是长沙以外的学生)制定生活服务、安全管理、心理辅导等,并将加大资助力度,帮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完成学业

责任编辑:肖俊仪

长沙名校招生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