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岳阳启动关爱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活动

岳阳启动关爱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活动
2020年05月27日 16:10 新浪湖南

  5月26日,岳阳市启动“童心同行·欢乐一家”关爱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活动。市领导李永丰、邱虹、秧励,老同志、市慈善总会会长陈志刚等出席启动仪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永丰宣布活动启动。

  副市长邱虹在发言时指出,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我们要加强协同配合,加强制度建设,加强阵地建设,加强社会引导,为留守儿童、困境儿童营造健康和谐、宽松愉悦、积极向上的成长环境,为孩子的健康成长撑起一片广阔蓝天。

  “童心同行·欢乐一家”关爱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活动由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市妇联、团市委等相关部门共同发起。按照活动实施方案,我市将建立健全与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的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制度、困境儿童分类保障制度,2020-2021年两年期间,结合“合力监护、相伴成长”专项行动,开展以“童心同行·欢乐一家”为主题的六个“一百”系列活动:救助100个大病留守、困境儿童家庭;结对100户留守、困境儿童家庭;开展100场志愿帮扶活动;开展100场法律、安全知识宣讲;开展100场社会实践活动;搞好100场公益家庭主题活动。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永丰宣布活动启动。副市长邱虹在发言时指出,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我们要加强协同配合,加强制度建设,加强阵地建设,加强社会引导,为留守儿童、困境儿童营造健康和谐、宽松愉悦、积极向上的成长环境,为孩子的健康成长撑起一片广阔蓝天。启动仪式上,宣读了相关活动方案,市慈善总会现场捐赠救助资金100万元。活动现场还向困境儿童大病患者家属代表发放了救助金。

责任编辑:刘稳波

岳阳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