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长沙麓山滨江学校双一流研究生教师喜拜长郡教育集团、麓山教育共同体名师

长沙麓山滨江学校双一流研究生教师喜拜长郡教育集团、麓山教育共同体名师
2020年05月14日 16:53 新浪湖南

  名师引领,新秀闪耀。近年来,长沙市麓山滨江实验学校强力推进教师队伍建设,注重夯实学校发展后劲,使得教育教学铿锵有力,高考成绩强劲上扬,教师专业水准可圈可点。

  5月14日,麓山滨江为14位毕业于部属师范院校免费师范生和双一流研究生青年教师举行“集团导师签约仪式”。导师由来自长郡中学教科室主任、特级教师骆宪武,长沙麓山国际实验学校语文名师工作室首席名师、语文教研组长、高级教师傅应湘,数学教研组长、高级教师张荣祥,英语教研组长、高级教师吴莹,金牌教练、化学教研组长、高级教师赵紫梨,历史教研组长、高级教师阳桃,政治教研组长高级教师吴美文,信息中心主任、高级教师朱宏伟,麓山滨江副校长、高级教师宁凯9位名师担任。仪式由麓山滨江副校长宁凯主持。

  “登高山、临深溪,树青云志,当追梦人”,长沙市麓山滨江实验学校校长夏延刚为签约仪式致辞。首先,校长夏延刚对长郡中学校长李素洁和麓山国际校长邓智刚对麓山滨江的大力支持与关心表示感谢。他希望青年教师在学校为其提供的优质的成长和发展平台上,怀揣教育梦想,做最好的自己。麓山滨江将一如既往的在“办真教育”“做真学问”的道路上,引领师生“学真本领”“做真传人”!

  集团导师骆宪武表示,长郡教育集团十分重视教师发展,开展“七大系列活动、三大比赛”为青年教师提供锻炼、提升、展示的平台,从而促进青年教师成长。他说:“教育的目的是向人传递生命的气息。教育有授之以鱼、授之以渔、激之以欲、化之以育、奉之以爱五重境界,希望青年教师在麓山滨江为之搭建的优质发展平台上,成长为长沙教育的明天,集团导师们将不遗余力为麓山滨江青年教师成长把薪助火。

  集团导师傅应湘说:麓山滨江对青年教师的培养采用“集团导师制”,比传统的在校内找导师的形式更具前瞻性、创新性。这让学校有了大展宏图的底气,有了新气象。他希望青年教师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如春夏之幼苗节节生长,欣欣向阳;祝麓山滨江如春夏之乔木、枝繁叶茂、郁郁葱葱。

  麓山滨江青年教师代表姜靖发言。她说:“我们是学校川流不息血液中的新鲜成分,希望我们的朝气为学校带来更多的生机活力。每一位青年教师都有一颗‘名师心’,如此珍贵的成长机会,我们会紧紧把握,早日乘风破浪!”

  此次“集团导师制”的落地,是麓山滨江实施教师发展核心战略的又一重要举措,更是麓山滨江与长郡教育集团血脉交融的传承、融合与创新。随着学校“名师工程”的逐步推进,一批脱颖而出的名师和崭露头角的新秀正成为麓山滨江能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

  2013年,麓山滨江与麓山国际签定合作办学协议,成为长郡教育集团成员校、麓山教育共同体核心成员。7年时间,麓山滨江与麓山国际早已不是浅层的合作交流,而是教育、教学和教研等各方面的深层交融。在长郡教育集团引领下,学校在规范内部管理、改善办学条件、提升教学质量、发展自身特色等方面成效明显,成为了长沙市合作办学的成功典范,成长为一所收获幸福的优质学校。

  “集”中引领,”团”队智慧, 麓山滨江如今的蓬勃发展为“集团办学”提供了可供借鉴的范本,证明了集团化办学是实现教育均衡的有效途径。“努力让每一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十九大话语掷地有声。让更多的孩子共享优质教育资源,同享一片蓝天,是每一位教育人的教育中国梦。

责任编辑:刘稳波

实验学校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