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衡阳市多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衡阳市多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2020年04月27日 11:43 新浪湖南

    北斗卫星导航应用管理学院

  北斗卫星导航应用管理学院坐落在湖南省常宁市,项目占地2070亩,总投资约20亿元,计划 2022 年5月建成投入使用。该项目是贯彻落实军民融合发展国家战略,推动北斗导航在国民经济社会中的全面深入应用具体举措。今年北斗将实现全球组网,学院也将同步挂牌,向中国北斗全球组网服务献礼。

  学院按照“7个学科专业系、2个教学(实训、科研)中心、3个书院(研究院)、4个场站(馆)”的架构设置,将成为中国第一所为北斗导航服务的专业学院。目前学院教材编写已经基本完成,正全力推进项目主体工程和配套基础设施建设。

  学院建成后,将注重北斗卫星导航专业型、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和北斗导航应用领域的推广,为国家输送大量专业应用型人才,促进我国北斗卫星导航事业的发展,同时为一带一路沿线及友好国家空前的应用型人才需求提供培训保障。项目也是惠及衡阳常宁市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北斗科技产、学、研综合体创新示范基地”格局的形成,将促进地方科技、经济、文化和社会产生更新换代式的大发展,并带动相关产业转型升级,解决当地就学、就业。

  学院将以省重点项目集体开工为契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如期高质量建设好北斗卫星导航应用管理学院,打造中国北斗的“硅谷”。

  衡永高速项目简介

  衡永高速公路起于衡阳市蒸湘区,接许广高速,经祁东、祁阳,止于永州市冷水滩区,接二广高速,并顺接冷水滩至零陵高速,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技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20KM/小时,全长约107.52公里,总投资约151.78亿元。衡永高速祁东段长31.87公里,途经白鹤街道、金桥镇、洪桥街道、永昌街道、双桥镇、灵官镇等乡镇街道。祁东境内共设置三个出口,自西向东依次是灵官出口、祁东县城南出口、祁东东出口(枢纽)。该高速公路的建成,将结束祁东作为全市唯一没有高速直达衡阳市区的县城的历史,对完善交通网络体系,提升交通区位优势,解决交通“瓶颈”问题,拉动全县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积极争取下,衡永公司驻地选址祁东。衡永高速项目建设期间,将为我县创造可观的税收,并带来人流、物流、资金流的聚集。目前,衡永公司驻地建设已全面完工。4月底,衡永公司将正式入驻办公。

  湘南湘西高新软件园简介

  湘南湘西高新软件园位于衡阳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总用地面积76.8亩,总建筑面积143488平米,总投资10亿元。建有综合办公区、科研区、企业技术中心、产学研区、重点实验室、成果转化展示区、场景应用区、人才公寓、服务配套区、管理服务中心等。预计2020年7月投入使用。

  项目将重点搭建工业互联网服务平台、线上智能医疗平台、智慧城市与数字化治理平台、软件产业场景应用平台、新型产教融合平台、产学研合作服务平台、网络安全服务平台七大平台,拟通过建设软件产业创新生态,在平台(基础设施)和应用软件两大方面着力,助力全市智能制造发展及软件技术场景应用普及。软件园将聚集软件全产业链资源,打造为湘南湘西地区国家级一流综合性软件园区、湘南湘西地区承接转移软件产业创新高地,真正形成“软件定义、数据驱动、平台支撑、服务增值、智能主导”的良性局面。通过前期对接,腾讯云、华为鲲鹏生态圈等30余家项目已计划入驻。

  根据“每年翻番、两年崛起、三年腾飞”的目标,项目三年后将达到年产值10亿元,税收1亿元左右,解决就业5000人;将带动辖区企业转型升级,使衡阳“智能制造”再上台阶;将使新技术、新产业深刻嵌入居民生活,使“科技新市”成为衡阳新名片。

    湖南贵泉米业有限公司年产50万吨精米生产线及粮食仓储和冷链物流建设项目

  湖南贵泉米业有限公司前身为衡南县贵泉粮食购销有限公司,为助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助力冷链物流业高质量发展,提升农业价值链,公司于2019年11月11日新注册成立“湖南贵泉米业有限公司”,总投资8.9亿元,拟建成总建筑面积为23.7万㎡的50万吨精米生产线、30万吨粮食仓储和10万吨冷链物流园。    项目建成后,一是保障优质有效供给。为社会提供安全、健康、优质大米以及冷链供应物品,为改善和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做出积极贡献;二是服务宏观调控。为执行好中和地方相关粮食收储政策奠定仓储基层,为确保粮食市场稳定、加快农业产业化进程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三是提升农业价值链。订单粮食的收储,副产品的深加工生产,增加粮食的附加值,促进农民增收,为助力脱贫攻坚发挥积极作用;四是补齐设施短板。可有效解决衡阳市现代化粮食仓储条件不足、冷链基础设施薄弱的现状,延缓粮食陈化,提高粮食品质,减少储藏流通环节肉类、果蔬、药材腐损,降低食品安全风险。五是增加就业提高税收。为农业人口城镇化提供就业机会,为地方财政增加大额税收。

  湖南贵泉米业有限公司将坚守企业初心使命,为改善和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促进国民经济发展而不懈努力。

责任编辑:刘稳波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