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湘西州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湘西州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2020年04月27日 11:52 新浪湖南

    张吉怀铁路吉首东站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张吉怀铁路吉首东站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位于吉首城区东南4.6公里的双塘街道联合村,项目总投资26.2亿元,主要建设内容为:建设道路16.1公里, 其中站前路1.6公里,金坪路东延线0.9公里,乾城大道南延线0.32公里,富强路4.9公里,银星路4.38公里,联合互通2.265公里,高铁站连接线1.72公里;吉首东高铁站广场设施1.39万平方米,综合交通枢纽4万平方米,换乘中心13000平方米,综合商业用房3.5万平方米,高铁站广场地上停车位900个,地下停车场2.78万平方米。联合互通收费站管理用房1700平方米。

  该项目建成后,有利于加快推进吉首市高铁新城片区建设区建设和城镇化进程,提高城市服务功能和城市品位,有利于人口与经济的集聚,有利于发挥吉首市在四省边区商贸中心和物资集散地的区域优势。未来规划将接入渝湘高铁、广清吉重铁路,将建成中大型客运综合枢纽站,成为湘西自治州的城市门户、地标建筑,成为吉首高铁新城的核心、动力源,成为吉首市及至湘西自治州地区的交通枢纽中心。同时,该项目是吉首市巩固脱贫摘帽成果的重要举措,可充分发挥高铁助力脱贫发展、全域旅游、扩大对外开放的积极作用,依托高铁大通道,可建设成快旅慢游体系,将凤凰古城、乾州古城、矮寨大桥、芙蓉镇、老司城等景区景点串点成线、连线成片,形成无障碍快捷旅游高铁圈,变“旅游中转站”为“旅游目的地”,真正把旅游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经济发展优势。

  湘西高新区武陵山智能制造基地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二期)简介

  湘西高新区武陵山智能制造基地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二期)由湘西自治州吉凤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作为业主单位投资兴建。计划总建筑面积105630平方米。具体建设内容为:(1)新建4层标准厂房4栋、1层标准厂房1栋,建筑面积60000平方米;(2)配套服务区45630平方米;(4)配套室外给排水、道路、绿化供配电、环境及消防工程。项目建设工期为12个月,投资估算3亿元元。2020年计划完成投资1.6亿元元。

  近几年,我国智能制造业快速发展,并加快了向中西地区转移的步伐,湘西地区作为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之一,应提升湘西高新区承接产业转移能力,促进湘西地区智能制造业的发展,为智能制造生产企业提供配套的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湘西高新区武陵山智能制造基地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二期)有利于拉动湘西高新区的经济增长,是湘西高新区建设发展的客观要求,同时将有效地增强招商引资的竞争力,强力推进项目引进工作;并有利于改善园区生态环境,满足资源节约型经济社会的发展要求,大力促进湘西高新区城市“科学跨越、富民强市”战略的实施,对促进湘西高新区经济的持续、健康、快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吉首经开区创新创业园(三期)项目

  吉首经开区创新创业园(三期)项目位于吉首经开区创新创业示范园,项目总用地面积225亩,项目计划总投资3.5亿元,项目总建筑面积 16.5万平方米,其中新建标准厂房10万平方米,配套服务用房4.5万平方米,职工宿舍2万平方米,建设场内道路长1630米,停车场800个,绿化面积3.8万平方米,配套建设水电、给排水、消防等基础设施。

  该项目是贯彻落实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的重要举措,是吉首市承接产业转移的重要载体和聚集产业的重要平台,有利于集约节约利用土地资源,进一步优化园区结构布局,有利于加快推进产业集聚升级和经济增长方式转变,提升园区承载能力和竞争力。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租赁收益3000万元以上,上交税收500万元以上,解决就业800余人。

责任编辑:刘稳波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