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张家界市多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张家界市多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2020年04月27日 11:16 新浪湖南

  张家界莓茶产业园项目简介

  张家界莓茶产业园位于永定区茅岩河镇,计划总投资10亿元,拟建设莓茶标准化种植园、莓茶生产加工及制茶体验馆、民俗客栈、深度研发展览及供销馆、休闲度假康养区(度假酒店、游客服务中心及综合广场、养老基地)等个性化建筑群体。项目具有明显的市场优势、区位优势和自然资源优势:市场方面,莓茶营养保健功能很受市场消费者亲睐,已成为张家界旅游业拳头产品;区位方面,项目地处张家界市区以西25公里,是连接市区与张家界西线旅游开发区的必经之地,同时也是湘西北地区黔张常铁路、张吉怀铁路、张花高速、恩来高速、张桑高速等几大重要交通枢纽汇集之地;自然资源方面,项目区域均为低矮丘陵,森林、梯田、农舍、公路,周边原始、质朴、自然的生态景观资源适合打造茶旅融合产业园区。

  项目以互联网+茶旅融合、健康中国+人文康养为依托,通过打造莓茶标准化种植区域、机采示范种植区域、实验种植区域、生产加工展示区、电子商务示范区域、莓茶基因保护深度研发区和茶旅(农旅)融合体验区及温泉休闲区等六大功能性区域,发展莓茶产业+观光休闲+康养度假+亲身体验于一体的新型现代产业融合体(茶旅度假区),着力培育莓茶经济新引擎,对拉长莓茶产业链,提升产业附加值,助推莓茶产业健康持续发展,抒写张家界原生态文旅生活新方式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和重大意义。

  桑植民歌国际文化产业园项目简介

  桑植民歌国际文化产业园项目以承接桑植民歌国际音乐节为契机,建设民歌主题的文化旅游综合体,打造文创产业园,培育打造成为国内外知名的山水城景高效相融的国际旅游休闲度假目的地。

  项目着力打造“桑植民歌”名片,推动桑植民歌产业化和文创产业发展,同时将民歌广场提质升级、城市停车场、一江两岸景观带、步行景观桥、非遗文化风情街区、五星级音乐主题酒店、桑植MALL综合体、桑植民歌大剧院、中国民歌学院的建设统一规划完成,在城市心脏部位形成桑植城市文化旅游地标,极大丰富张家界西线旅游产品,提升张家界旅游的品牌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

  项目选址赤溪桥至澧水大桥沿河地块(朱家台、原烈士陵园区域)、民歌广场、三建公司地块及蔡家坪地块,总占地面积约280亩,总投资约20亿元,总建筑面积约52万平方米。目前一期项目为桑植民歌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概算总投资为3.5亿元。

  项目建成后,产业园将通过每年举办的具备国际影响力的音乐节庆活动,实现桑植民歌宣传的国际化;通过与中国人民大学金铁霖声乐艺术研究院合作办学,实现民歌人才培养体系化;通过创作并运营国内大师级民歌演出项目,并策划国内潮流音乐榜单的落地活动项目,实现民歌演出常态化。

责任编辑:刘稳波

桑植张家界复工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