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桃源县返岗复工直达专车启程

桃源县返岗复工直达专车启程
2020年03月02日 17:40 常德日报

  本报讯(记者 姚懿容 通讯员 曹明 潘澍)“在家待了一个多月,终于能返岗上班了!”3月1日下午,桃源县汽车站,九溪乡村民杨杰完成体温检测、健康登记等程序后,开心地踏上了“常德市桃源县—温州市永嘉县”农民工返岗复工直达专车。

  当天,桃源县共发出3批、22辆返岗复工直达专车,护送496名务工人员返岗。其中,前往温州市永嘉县的务工人员218人,前往广东省的137人,前往蓝思科技等长沙企业的141人。

  杨杰和妻子黄红梅都在永嘉县务工,原本正月十二就要上班,但受疫情影响,返岗时间一拖再拖。一家人处于花钱只出不进的生活状态,让夫妻俩心里着急犯愁,只能通过手机向别人打听复工的消息。

  桃源县人社部门通过调查了解到,因疫情防控,桃源县常年在温州永嘉县务工的近500名农民工还滞留在家不能返岗复工。为此,桃源县人社部门决定开通直达专车,提供“点对点”包车到岗服务,并第一时间和永嘉县对接农民工出行事宜。

  “2月28日,接到桃源县人社部门和公司的返岗通知后,我悬着的心才落了地。我们外出打工就想多挣点钱,返岗后才能缓解生活压力。”杨杰心情有些激动。

  发往长沙的专车出发时间是下午2时,可观音寺镇村民刘梅菊上午9时许就赶到了县城。“早上4点多就起床准备,政府和企业安排了专车接送我们,我可不能误了点。”刘梅菊说,提前到达县城后,桃源县人社部门和长沙企业的工作人员还贴心地给她安排了地方休息。

  杨溪桥镇黄泥田村村民苏超是蓝思科技公司新招聘的员工。春节前,他辞去了北京的工作。“儿子才出生,我想就近找份工作。原以为受疫情影响,近几个月可能没办法出来工作,没想到网上和村里的微信群都发了招聘信息,帮我找到了合适的工作。”更让他安心的,是这次乘坐的直达专车。“现在坐别的车根本不放心,担心交通工具不顺畅,也担心路上有感染风险。”苏超说。

  记者看到,各辆直达专车内进行了全面消毒,车上有工作人员跟车服务,为员工发放防疫物资,大巴车采取隔座乘坐的方式,严格控制实载率在50%以下。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安排直达专车,分批护送务工人员安全返岗、放心返岗。”桃源县人社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责任编辑:诸伶秀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