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9日,由湖南省体育局,湘西州教育和体育局,花垣县人民政府主办的2019年第二届湘西十八洞山地越野赛在花垣县十八洞村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1000多名户外运动爱好者参加了此次比赛。选手们在奔跑中获得极致生命体验,拥抱美好和谐新生活。

  “他们正在沿着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之路奔跑,必将实现脱贫摘帽、同步小康!”在致辞中,花垣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伟激情豪迈。

  严冬酷寒之际,美丽苗寨十八洞银装素裹,分外妖娆。

  本次比赛设有专业登山组、群众登山组两个组别。群众登山组重在体验,不设排名,选手可在全程9公里的赛道中细细体会十八洞美景;专业登山组难度升级,全程24公里的赛道自游客中心起,途经竹子寨、排谷美、小龙洞景区、梨子寨等地,累计爬升高度达1376米。

  花垣民族文化浓郁。“苗族赶秋“列入联合国非遗名录,拥有苗族古歌等5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苗族武术等12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自古有“百里苗乡”之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