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1日上午,长沙特警首届警用摩托车驾驶技能比武在长沙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樊塘训练基地举行。
 11月21日上午,长沙特警首届警用摩托车驾驶技能比武在长沙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樊塘训练基地举行。
据悉,此次摩托车驾驶技能比武不仅是长沙特警首次举办,在湖南省所有特警队伍中也是首次开展。通讯员供图。据悉,此次摩托车驾驶技能比武不仅是长沙特警首次举办,在湖南省所有特警队伍中也是首次开展。通讯员供图。

  “加速狂飙、贴地漂移,单手过独木桥、高速急停急起、急停甩尾掉头”,一声声尖锐的刹车声,一幕幕惊险的驾驶操作,不是在电影拍摄现场,也不是在特技表演现场,这是在长沙特警首届警用摩托车驾驶技能比武的现场。11月21日上午,长沙特警首届警用摩托车驾驶技能比武在长沙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樊塘训练基地举行,100多名特警精英轮流驾驶着警用摩托车进行了驾驶技能比武。

  据悉,此次摩托车驾驶技能比武不仅是长沙特警首次举办,在湖南省所有特警队伍中也是首次开展,比武共分为圆桩绕行、通过独木桥、绕直线柱(慢桩)、绕直线柱(快桩)、快速起步停车等5个科目,是长沙特警根据实际警情处置需要自主创新的考核科目,目的在于进一步提高特警队员在处置突发性事件时的快速反应能力。长沙特警全体参赛民警在比赛前开展了高强度的集中训练, 每一个科目细节都被反复训练,只为在比赛中、在实战中能够提高1秒。据悉,比武所用的摩托车为长沙特警最新采购的大马力重型摩托车,全车质量200余公斤、排量250ml、车长2.145米,驾驶此类重型摩托要完成多种驾驶技能测试,难度可想而知。经过一个上午的激烈比拼,最终,特警一组民警牟钊锋夺得了个人全能第一名,特警四组市政府快警平台夺得团体第一名。

  “以备实战、重实效的针对性集训提升快反速度,用高标准、严要求的综合性比武锻造特警铁骑”。长沙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欧阳伟沙表示,长沙特警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为指导,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守护社会大局平安稳定为出发点,紧贴实战、紧盯关键,强力推进“警用摩托车驾驶技能比武”等冬季训练工作开展,确保特警队伍关键时候拉得出,急难险重顶得上,快反处突打得赢。

  (来源:星辰在线 星辰全媒体记者 李海清 通讯员 段旖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