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举行第三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奖赛

  心潮澎湃的快闪活动,活力四射的健走方阵……8月18日晚,2019年长沙县第三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奖赛暨长沙县第三届“长沙银行杯”松雅湖公益竞跑活动在松雅湖国家湿地公园举行。万步有约部分参赛队员、400余名健走爱好者及周边居民齐聚松雅湖畔,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践行和传播健康生活方式。

  2019年长沙县第三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奖赛自5月11日正式启动,经过100天的赛程,于8月18日结束。本次实地健走活动由湖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长沙县人民政府指导,长沙县卫生健康局、长沙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长沙银行星城支行主办。

  在活动中,伴随着音乐响起,全场健走爱好者齐唱《我和我的祖国》,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快闪”灯光秀开始在地面闪烁,瞬间点燃了大家的热情,也吸引了松雅湖周边不少居民和游客参与其中,挥舞着红旗,一起加入合唱之中,活动现场变成歌声的海洋。随后,本届环松雅湖公益竞跑活动正式开始。大家呼吸着新鲜的空气,迈着矫健的步伐,精神抖擞地按着既定路线行进,在松雅湖畔形成了一道独特亮丽的风景线。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本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奖赛启动之初,长沙县卫生健康局便启动了“健康微心愿”计划,收录了49个计生特殊家庭的心愿。在本场活动中,长沙银行星城支行与竞跑完成前30名共同认领了30个健康微心愿,同时与8家共建共联单位认领剩余的19个心愿。

  据了解,近年来长沙银行星城支行积极参与、组织松雅湖公益夜跑、抗洪救灾物资配送、扶贫帮困联点救助、金秋慈善助学等公益活动,三年来累计捐款40余万元,不断践行社会责任、深化服务内涵,同时积极传播健康生活知识、传递快乐生活理念。

  “健走活动结束后,公园里干干净净的!”长沙正在推行垃圾分类,活动中,健走爱好者们也从自身做起,践行健康与环保理念。自发加入健走队伍的市民李冰告诉记者,一路走来,他特别留意了沿线的环境卫生,现场几乎没看到一片垃圾。

  (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范远志  通讯员 陈妙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