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现场。会议现场。

  为全面了解上半年株洲市炎陵县乡镇社工站站点工作开展情况,8月1日,炎陵县民政部门召开“炎陵县乡镇社工服务站中期工作总结暨督导培训会议”,旨在以中期总评促进各乡镇社工提升专业服务能力水平和技巧,培育本土化专业素质社工人才队伍。

  此次会议分为述评和督导培训两部分。会上,各乡镇社工就各自半年工作情况进行“三必谈”谈做法、谈感受、谈困惑;会中社工向其他社工、社工总站负责人、督导、民政业务负责同志就好的工作做法、专项业务、为特殊困难群众服务等方面进行现场互动交流;最后对每位社工进行一对一点评,并对下半年工作提出新的要求。

  为提升炎陵县乡镇基层服务能力,炎陵县民政部门于今年初在炎陵县10个乡镇全面建立了乡镇社工站,并配备了专业社工;根据炎陵县实际制定了社工站人员管理等一系列制度,同时建立社工绩效考核评估体系,采用社工自评、用人单位考评、督导考评、机构考评划分等级等方式进行每月一考核一排名,并按季度进行奖励;为不断增强社工自身能力,积极链接资源,与多家省市资深社工机构建立督导培训合作伙伴关系,并定期为各站点社工开展不同需求的社会工作专业知识培训。

  今年,炎陵县民政部门还将县乡镇社工站项目列为2019年度“城乡统筹。幸福炎陵”创新社会治理“三社联动”县级示范项目,推进炎陵县社工队伍不断走向规范化、职业化、专业化。

  (来源:红网  通讯员:张友珍 黄广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