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市中小学生防溺水工作紧急视频会议现场。永州市中小学生防溺水工作紧急视频会议现场。

  8月5日上午,永州市召开全市中小学生防溺水工作紧急视频会议,对当前高温天气下预防中小学生溺水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副市长谢景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教育局、市应急管理局、市水利局等市直相关单位及各中小学校相关负责人等参加。

  盛夏酷暑,因游泳嬉水引发的中小学生溺水事件极易发生。为切实防范溺水事故发生,今年来,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或下发文件统筹部署防溺水工作,各乡镇、村组织力量对辖区内重点水域进行巡查,并在醒目位置设立警示牌;各地各学校通过主题班会、进村宣传、召开家长会、发放防溺水安全告知书等方式进行防溺水教育,提升学生和家长的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

  谢景林指出,生命宝贵、谨防溺水,各级各部门要举一反三,带着对人民群众的关心,从思想上提高重视,站在发展大局、社会稳定的高度,把学生的安全、防溺水工作作为当前农村工作、城郊工作、应急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建立联防联控机制,全社会共同参与,群策群力,发动家长、志愿者等群众以及各相关职能部门积极行动起来,形成学校、家庭、社会、政府分工负责、齐抓共管的防溺水工作格局;要加强对重点河段和山塘水库的巡视,在靠近村庄河段立好警示牌、在游泳时段安排专人值守,加强巡查管控、压实责任;要严肃纪律,严格责任追究,督促各级各部门落实好防溺水工作任务清单,切实采取有效措施,遏制溺水事故发生。

  (来源:红网  记者:成文杰  实习记者:贺加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