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长沙市科技局青年科技特派员到任仪式。2019年长沙市科技局青年科技特派员到任仪式。
颁发聘书。颁发聘书。

  “我们会充分发挥自身专业所长和高校科研机构的雄厚科技创新资源和优势,一方面发挥好参谋助手的作用,为长沙科技工作出谋划策,另一方面确保对长沙市各科技项目进行技术和市场分析,确保项目的技术领先性和高成长性,确保科技资金的使用效率。”在7月26日下午举行的2019年长沙市科技局青年科技特派员到任仪式上,挂职博士代表、湖南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助理教授宋丹丹这样说。

  聘任青年科技特派员,是认真落实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和长沙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长张宏益“关于从高校选拔具有博士研究生学历的人员到长沙市科技局担任青年科技特派员”批示精神而开展的一项具体工作。

  此次聘任的7名青年科技特派员来自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长沙理工大学、湖南农业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和长沙学院7所高校,年龄在40周岁以下,拥有4年以上工作经历,均具有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学历,并获得博士学位,专业领域紧扣22条产业链,涉及生物医药、电子信息、资源环境、新材料等相关专业。

  会上,宣布了“关于聘任刘珍宝等博士为长沙市科学技术局青年科技特派员的决定”和青年科技特派员分工安排的决定,并为青年科技特派员颁发了聘书。在为期2年的聘任时间里,7位青年科技特派员将利用各自的高校资源和专业优势,在科技管理岗位上充分发挥好参谋助手、咨询服务和桥梁纽带作用,为长沙科技工作出谋划策,推动科技成果在长转化,更好地服务全市产业项目建设年。

  “建立长沙市科学技术局青年科技特派员制度,将加强和驻长高校的联系,更好地发挥驻长高校高端人才对长沙经济社会发展的促进作用。”长沙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郭塨要求,各区县(市)、园区要利用青年科技特派员的有利条件,主动联系、积极作为、共同努力,推动科技资源整合和科研成果在长转化。

  (来源:红网  记者:周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