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现场会议现场

  为深入贯彻落实6月20日长沙市安委办有关会议精神,做好中非经贸博览会期间有关安全防范工作,6月21日,雨花区召开了全区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全面铺排部署中非经贸博览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并对“强执法防事故”“夯实企业主体责任年”“三大行动”“打非治违专项整治”等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和加强汛期、高温时段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通报了雨花区各街镇、各部门“打非治违”“三大行动”等各类执法行动开展情况,要求各单位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全面部署应急预案,全面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全面进行检查排查,做好应急处突准备。针对当前的汛期、高温天气等问题,要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和防范,针对居民小区电动车充电、危险化学品的运输、储存、道路交通安全等不同行业领域强化排查检查,及时整治隐患,严防事故发生。

  最后,区人民政府副调研员、区安委办主任陈立就会议内容进行强调:一是要进一步强化防汛、防火、防城市内涝能力,加大隐患排查力度,确保特殊时期不出事。二是要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控,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和街镇要立即组织对渣土、搅拌车等重点车辆企业负责人进行警示约谈,强化责任意识,夯实企业主体责任。三是要进一步确保电动车充电安全,针对近期发生的多起电动车充电引发的火灾事故,要切实举一反三,对老旧企业、小区进行重点摸排,规范电动车充电行为。四是要进一步抓好各类事故安全防范工作,现阶段正处于防汛关键期,务必要认真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汇报、及时疏散,严防因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引发的亡人事故。五是要进一步做好市对区半年度考核准备工作,各单位要针对前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查缺补漏,做好资料收集整理,确保考核效果。(通讯员 胡索)

  来源: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