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3至14日两日,长沙市人防办的战士们开展了“准军事化”训练。6月13至14日两日,长沙市人防办的战士们开展了“准军事化”训练。

  红网时刻长沙6月17日讯(通讯员 谭敏)“加油,不要停,坚持就是胜利,我们把军歌唱起来……”6月13至15日,长沙市人防办的战士们在望城区金峙山庄开展了“准军事化”训练,一切都按部队的标准执行。

早上六点多,大家就起床在山路上跑步训练。早上六点多,大家就起床在山路上跑步训练。

  会操:细小动作都严格要求

  人防战士们到了训练地点后,马上就开始会操训练,会操时,所有人按照排和班进行了划分。

  “立正时手指要握紧,中指对着裤缝,敬礼时五指要并拢,手背手心一条线,上手心向下,稍向外一点点,齐步走时手脚要协调,每个人的动作要一致,队列要成一条线……”教官手把手地教大家。当看到有的战士姿势还不标准时,教官马上会走上前去,帮助纠正。

  训练完后,开展了紧张的会操比赛,评委们从整体的气势、进场退场的步调一致性、动作规范性、着装整齐性、口号声音的洪亮性以及队伍行进中的整齐性等方面对每个班进行了严格考评。

  学习:边听课边考试

  “以前上课很轻松,只要记在心里就可以,没想到这次居然要现场考试。”人防战士常青说,必须更认真学习,学懂弄通的同时还要准确表达。

  长沙市人防办以前经常组织机关干部开展学习,希望大家理论素养不断提升,能够对国家战略、人防在新时期的作用有更深的认识。

  此次学习邀请了国防科技大学信息通信学院人防信息化教研中心主任宋强,为大家讲述了“重要经济目标防护”,包括为什么要防护重要经济目标,国家对重要经济目标防护的总体部署,各地怎么来落实具体举措等方面的内容。

  “会场看到大家都听得很认真,有的先把试卷看了一遍,等老师讲到相关答案时,马上在试卷上作答,最终大家都按时交了试卷,而且难得的是大部分同志的分数都在九十分以上。”

训练按照统一标准进行,训练过程中,巾帼不让须眉。训练按照统一标准进行,训练过程中,巾帼不让须眉。

  体训:巾帼不让须眉

  这次“准军事化”训练中有一个重要环节是体能训练,严格按照部队的标准执行。早上六点多,大家就起床在山路上跑步训练,跑步时按队伍统一行进,不分男女,大家都按同一标准落实。

  有一位同志跑了两公里时,实在跑不动了,队友就鼓励她,不要放弃,到后面大家都唱起了军歌。在军歌的感染下,这位同志又重新鼓起了斗志,大家的精神都越来越好,都完成了五公里的跑步任务,女同志们的表现丝毫不逊于男同志。

  接下来的拔河比赛、乒乓球比赛也非常激烈,大家都表现出了很高的竞技状态。来自人防设备公司的队员成莹说,活动不仅锻炼了意志,更让大家感受到了团队的力量。

拔河比赛等各项比赛中,大家都表现出了很高的竞技状态。拔河比赛等各项比赛中,大家都表现出了很高的竞技状态。

  风采:“人民子弟兵就是不一样”

  当人防战士们在金峙山庄开展活动时,无形中成为了山庄中一道亮丽的风景。大家不管是训练,跑步,吃饭,还是开展竞技活动,都是穿着统一的服装,保持着整齐的队形。

  尤其在晚上还安排了岗哨执勤,整个晚上,岗哨们都坚守着岗位,固定岗哨位的同志站着标准的军姿,纹丝不动。来这里休假的彭女士说,“人民子弟兵就是不一样,有他们在这里我很安心。”

  “大家不仅锻炼了身体,更提升了斗志,希望大家将这种精神面貌继续保持下去,走好新时期的长征路。”长沙市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李志坚全程指导并参加了训练活动,他对大家的表现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来源: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