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客户来工业园考察。外国客户来工业园考察。
4万双中高档女鞋打包装箱。4万双中高档女鞋打包装箱。

  红网时刻4月16日讯(湘潭县站通讯员 刘雄辉)4月14日,湘潭县青山桥镇皮鞋产业转型升级又取得了新的成功——4万双中高档女鞋走出青山皮鞋工业园,即将出口到美国。

  据了解,青山桥生产皮鞋的传统源于上个世纪70年代,从以前零星分布的皮鞋手工作坊到如今名企汇聚的湖南省皮鞋皮具特色产业园(简称园区),青山皮鞋经历了由小变大、由弱变强的转变。

  近年来,青山桥镇园区主动转型升级谋发展,一是产品逐步转向外贸,2018年园区完成出口到欧美市场的外贸订单30万双;二是电子商务不断发展,2018年实现网上销售各类皮鞋15万双,新增网店与商铺6家;三是招商模式不断改进,2018年,园区招商引资工作新增投资项目2个,引进了湖南星辉鞋业有限公司、湘潭励诚鞋业有限公司等企业。

  该镇负责人表示,园区将进一步完善产业链,加快企业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增强产业的市场竞争力,提高园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力争让“青山皮鞋”去到更多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