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晚报掌上长沙2月11日讯(全媒体记者 黄能 通讯员 殷军德)过年去电影院“打卡”已经成为一种新时尚,春节期间,长沙市各大电影院迎来大批观影市民,影市火爆。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今日从长沙市电影主管部门获悉,2月4日至2月10日春节长假期间,全市商业电影院总票房为4978万元,放映3.1万场,观影人次达118万。

过年去电影院“打卡”已经成为长沙市民的新时尚。过年去电影院“打卡”已经成为长沙市民的新时尚。

  长假期间,《流浪地球》《疯狂的外星人》《飞驰人生》《熊出没·原始时代》《新喜剧之王》等十余部影片轮番上映,高潮迭起,其中《流浪地球》《疯狂的外星人》《飞驰人生》分别占据长沙市电影票房榜前三位。2019年至今,长沙市商业影院票房近1亿元。除了商业电影外,长沙市春节期间还在长沙音乐厅开展了公益电影展映活动。

  在今年春节期间上映的新片中,不乏鲜明的长沙元素和湖南元素。宁浩执导,黄渤、沈腾主演的喜剧片《疯狂的外星人》主要在长沙取景,该片上映后,看电影找长沙风景成为市民热议的话题。2月9日正月初五起,动画片《熊出没·原始时代》还在湖南省特别推出了湖南方言版,该版本涵盖湖南地区多种方言,“撮把子”“哦改咯”“拐常哒”“踩一jio”等湖南人亲切的乡音从熊大、熊二、光头强口中一一蹦出来,为市民观影增添了一份亲切和乐趣。

  昨日,在长沙一家国企从事行政工作的张女士从老家郴州汝城返长后,第一时间跟家人去看了科幻片《流浪地球》。“之前就听说口碑很好,果然名不虚传,特效很震撼。”跟张女士一样,口碑成为人们观影的重要参考。口碑最好的《流浪地球》在一众影片中脱颖而出,全国累计票房仅用6天就超过20亿元,目前走势依旧坚挺,很有可能成为继《战狼2》之后又一部超50亿元的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