颁奖仪式现场颁奖仪式现场
陈飞为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颁奖陈飞为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颁奖
领导巡展领导巡展

  12月12日,2018年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湖南赛区)暨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湖南省创新挑战赛颁奖仪式在长沙举行,副省长陈飞出席并为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获奖企业颁奖。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鲁先华,副厅长朱皖出席颁奖仪式并颁奖。

  经过激烈角逐,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最终评选出初创企业组、成长企业组、团队组一等奖各1个,二等奖各2个,三等奖各3个,最具人气奖1个。其中,岳阳哈工特飞海工装备科技有限公司获得初创组一等奖,长沙都正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获得成长组一等奖,AI PLus ++获得团队组一等奖。湖南省创新挑战赛最终评选出湖南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牛承岗团队、湖南鼎玖能源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姜良军获得“金点子奖”,湖南工程学院阳海团队等5个团队获得“优秀奖”。颁奖仪式上,还举行了投资机构与企业签约、长沙银行与企业授信协议签订、技术合同意向交易签约。

  近年来,我省重点实施“区域重大科技工程”、“人才聚集工程”、“创新环境建设工程”、“自创区核心示范引领工程”四大工程,全面打造要素齐备、运营高效的多层级创新创业生态体系,为企业提供理想的“梦工厂”,创业创新活力竞相迸发。全省建成各类科技企业孵化器74家,省级以上众创空间157家,建成“一站式”科研设施和科研仪器开放共享服务平台,全省近五年全省累计登记技术合同1.9万份,实现技术合同成交额385亿元。在各方的协同努力下,湖南的创新创业氛围日益浓厚,创新创业环境不断优化。(通讯员 任彬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