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3日,2018中国户外健身休闲大会(东江湖站)暨“雾漫小东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在资兴市东江文化广场鸣枪开跑,来自瑞典、俄罗斯、也门等世界各地近5000余名户外运动爱好者参加本次赛事。

  据了解,本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湖南省体育局、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湖南省社会体育指导服务中心、湖南省田径协会、郴州市文体广新局、郴州市旅游外事侨务局、资兴市人民政府承办,湖南御峰体育文化有限公司运营执行。

  “雾漫小东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是首个落户资兴的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同时也是2018中国户外健身休闲大会(东江湖站)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除此之外大会还设有徒步毅行、自行车联赛两个竞赛项目以及丰富多彩的趣味嘉年华、音乐晚会、攀岩体验、划艇体验、露营体验等体验项目供参赛选手互动参与。

  开幕式上,中共资兴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罗成辉为大会致辞;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尚斌发表讲话;运动员及裁判代表宣誓;罗成辉市长与苏健全副局长为中国户外健身休闲大会下一站举办地郴州市汝城县委副调研员欧蕙祥授旗,李致新主席宣布大会正式开幕。

  上午8:30,自行车联赛开赛,参赛选手优沿着美的环湖自行车赛道同台竞技,每一位选手的光影瞬间,都与湖光山色相融合。9时许,在羽毛球奥运冠军龚智超、资兴市市长罗成辉的领跑下,“雾漫小东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参赛选手以及徒步毅行参赛选手从东江文化广场出发。

  中午11点整,在东江文化广场举行了半马颁奖仪式。自埃塞俄比亚的Mekuriaw Zeleke Bayines用时1小时8分13秒取得本次半马冠军,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登山协会主席李致新为男子组冠军颁奖;来自肯尼亚的Philip Muriithi Kibaki 与第一名仅仅相差0.9秒,取得第二名,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尚斌为第二名颁奖;第三名获奖者是来自深圳的赖晓斌,用时1时13分22秒,郴州市政府贺建湘副市长为第三名颁奖。

   半马女子组冠军是来自埃塞俄比亚的Sintayehu Tilahun Getahun 用时1时18分21.3秒,湖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舜为女子组冠军颁奖;获得第二名是冠军的好伙伴Kasu Bitew Lemeneh 用时1时18分21.7秒,郴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欧阳建华为第二名颁奖;第三名获奖者是来自 云南昆明的 张开琴,用时1时23分7秒,中共资兴市委副书记、市长罗成辉为第三名颁奖。

  自行车联赛男子青年组前三名分别由快客江西车队王福勇、苏伟强、榔梨轻快俱乐部向宇取的,男子精英组前三名:远征军李荣明、朝阳轮胎队胡紫云、湖南快客邓明卓;男子大师组前三名:简志航、阳光车队何建添、宽窄会车队唐学坤;女子组前三名分别是:重庆快客车队何艳、耒阳美利达俱乐部杨金玉、湖南快客王文玲;本地男子组前三名:湖南快客刘超、彭云、陈先东;本地女子组:郴州王志红、郴州UCC邓苏菊、桂阳自行车协会雷爱梅。

  据了解,14日本次赛事参赛选手可凭号码布免费畅游东江湖A线景区,同时拥有攀岩、划艇免费体验卷的选手也可去好好享受一番划艇的乐趣、攀岩的刺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