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1日上午,长沙金霞管委会电商大厦嘉宾云集。由长沙金霞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开福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主办,湖南金霞国科投资有限公司承办的“军民融合科技城推介会暨军民融合科技城签约仪式”正在6楼会议室如期举行。共有包括军民融合、电子信息、智能制造、生物医药和网络科技等产业的60余位企业家及20余位行业商协会负责人应邀出席此次盛典。

  此次推介会由湖南金霞国科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亮主持,长沙金霞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剑刚,开福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樊伟,长沙市开福区经信局局长王晓文,湖南金霞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湖南金霞国科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范晓军,长沙金霞经济开发区招商局副局长范真等领导出席。

  长沙金霞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剑刚在推介会上致辞。他说,军民融合科技城项目是开福区重点打造的,目前长沙市最大的军民融合项目。项目建成后将形成以国防科工、电子信息、战略性新型产业的科技创新型园区,成为开福区打造军民融合、推进高新科技工业化的重要平台和载体,有力促进开福区经济结构调整升级。他认为到场企业家都有必要参与到开福区产业发展中来——“融合发展,共启大势”,把握抢先优势,分享开福区产业发展的成果。

  长沙市开福区经信局局长王晓文在致辞中说,经信局将为入园企业提供最优的政策、资金、技术等方面的支持,为将军民融合科技城打造成为“军创标杆、产城典范”共同努力。

  湖南金霞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湖南金霞国科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范晓军为到场嘉宾描述了军民融合科技城的前景。据介绍,开福区作出的“3+X”军民融合产业发展的整体规划布局、出台的《开福区加快推进以军民融合产业为主导的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等产业政策,都加快了军民融合生产基地和研发基地的建设步伐。军民融合科技城紧紧抓住发展新机遇,通过建设军、政、企三方合作平台,加快推进军民融合发展,促进经济转型升级,促进产业兴园走上新的战略高度。

  军民融合科技城是目前长沙市规模最大的军民融合产业园。同时,作为开福高新区成立后的首批项目及湖南金霞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实质推动市场化运作的开山之作,市、区领导对项目发展给予了高度重视。项目于2018年4月13日成功土地摘牌,6月27日,长沙市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开福分会场)在军民融合科技城项目现场举行,长沙市委常委、副市长付胜华宣布项目开工。预计今年年底完成项目主体结构封顶,2019年8月交付使用,这也将创造出军民融合科技城项目建设新的“开福”速度。

  项目将根据不同客户需求,进行一对一深度定制,逐步形成以国防科工、电子信息、战略性新兴产业为主导的科技创新型园区,成为开福区“两轮驱动”战略的重要动力,切实将军民融合科技城项目打造成开福区产业的“引爆区”。

  推介会上,金霞国科招商经理张旭以PPT的形式向到场嘉宾系统地介绍了军民融合科技城项目。据介绍项目包含企业独栋、标准厂房、孵化大楼和生活配套大楼等产品,租售并举推向市场。首期入驻的优质企业可享受到诸多极具竞争力的优惠政策。众多到场企业家对军民融合科技城表达了极高的热情,他们就入驻条件、税收政策、工程质量等细节问题进行了细致的提问。军民融合科技城营销、工程负责人等对企业家们的提问一一进行了现场解答。

  推介会现场有湖南德立信软件开发有限公司、长沙伊测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泰州普瑞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湖南凌翔电气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长沙镭灵科技有限公司、湖南中云飞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长沙趣启客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网云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长沙分公司、湖南致新智能技术有限公司、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湖南开启时代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湖南苏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湖南省卫航安防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海栎创微电子有限公司长沙分公司等10多家企业提交了入驻意向。

  上午11:00,军民融合科技城推介会圆满结束。此次以“融合发展,共启大势”为主题的推介会将成为开福区打造军民融合、推进高新科技产业化的重要里程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