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本次莲文化旅游节开幕式现场图为本次莲文化旅游节开幕式现场

  7月7日,莲花县第七届莲文化旅游节在4 A级景区荷花博览园内火热开幕。当天,开幕式、瑜伽表演、国学经典诵读、莲文化民间艺术展、无人机表演、湘赣边莲产品展销会等众多精彩活动燃爆现场,游客不仅领略了万亩荷塘的壮阔风光,更享受到了一场花与艺术跨界融合、精彩绽放的视听盛筵。

  本届旅游节以“醉美莲花,初心伴行”为主题。作为省内外知名花节品牌,今年的莲花县莲文化旅游节不仅继续将红色、古色、绿色莲花进行全景展示,更融入了时尚动感的元素——美丽乡村音乐节,让极富古典风韵的精神化身与青春激情的云中之音来一场完美邂逅,让游客充分品味“莲花福地”静动有致的别样视听。

  在本届旅游节中,来自各级、各地的媒体记者,特别是湘赣边区域的新媒体人和湖南海外旅游等20多家旅行社除了参加开幕式系列活动,还分别前往沿背红色培训小镇、良坊镇田心新农村、路口镇湖塘古民居等处,细致领略莲花的多元之秀,将他们眼中最美的那些景象带回家乡广而宣传。

图为莲花县美景图为莲花县美景

  “村居原自爽,地又是莲花,疏落人烟里,天然映彩霞。”这画一般的生活是古人对莲花的赞美。在新时代大众旅游浪潮中,莲花县大干实干快干,正通过深化具有莲花山乡特色的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搭建文化旅游节平台、建设秀美新村带等务实举措,朝着打造国内知名的“四季花海”旅游目的地目标劈波前行。

  开幕式后,本次旅游节活动还将举办莲花血鸭烹饪大赛、莲江湿地万人徒步节、首届美丽乡村音乐节、六市西瓜节,以及红色初心观影系列等特色主题活动,将本次花节火火的氛围一直延续到8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