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新浪湖南 讯)“三生三世·南岳衡山”。8月2日上午,南岳第三届星空节媒体见面会在南岳召开,据了解,由南岳区委、区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三届星空节将于8月27日至28日将在南岳拉开帷幕,本次活动共有“中国南岳星空节”群星演唱会、“星空婚礼”的山盟之约、“相约星空下”七夕帐篷趴、“星空大对决”巅峰电竞赛、“星空耀水濂”土菜美食汇五大主题活动,其活动规模为历届星空节活动之最。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南岳星空节是南岳衡山景区紧扣年轻化市场的需求推出的一个旅游品牌,此前该活动营销曾获评2016景区营销创意奖。此次南岳星空节策划坚持“专业化”,通过专业团队合作举办活动,以人民日报客户端直播、开通520爱情专列公交车等宣传方式,力求呈现出一场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精彩节会,巩固南岳中国南方最佳观星地这一旅游品牌。

南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旷诗秦答记者问南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旷诗秦答记者问

  本届“中国南岳星空节”群星演唱会将邀请到陈慧琳、付笛声、任静、玖月奇迹等明星,让南岳的星空更加璀璨;“星空大对决”巅峰电竞赛最大特点就是将南岳旅游和最热门的电竞游戏比赛相结合,景区游客或活动参与者可选择两条登山游览路线,途中在不同景区设置逐层擂台挑战,最终决战衡山之巅;“相约星空下”七夕帐篷趴是衡山旅游与OTA在票务捆绑结合营销活动的一次尝试性的突破,所策划的长江以南海拔最高的一次荧光夜跑,将会成为衡山旅游的一个新的IP符号;“星空婚礼”的山盟之约汉式集体婚礼是今年年初的“山盟之旅”全新旅游线路的延续,新人们在南岳这个爱情圣地完成婚约盟誓。

  今年以来,南岳在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进程中,突出“营销理念大创新”这一重点,强化精准旅游营销,先后策划举办了“山盟之旅”、“我在寿岳有棵树”、祭茶大典等活动,推出山盟之旅、古道之旅等一批新的旅游精品线路;并与携程、驴妈妈、同程等达成了合作协议,积极构建线上线下相融合、形象和产品于一体的营销体系,不断提升南岳旅游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其中面向年轻游客市场推出的品牌南岳“山盟”之旅全新线路与南岳旅游品牌“星空节”,正在逐步拓展南岳旅游新的线路,改善游客结构,打造新的亮点加快促进旅游转型升级。1-6月,南岳全区接待游客346.9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4.4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9.17%和9.15%。(文丽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