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现场会议现场

  7月19日,张家界市六创办督查组对武陵源区“六城同创”社会宣传工作和动员部署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先后来到军地坪街道、索溪峪街道和锣鼓塔街道现场查看,并深入到相关社区了解情况,通过实地查看、随机抽查及听取汇报等多种形式,全面督查武陵源“六城同创”工作开展情况。

  张家界市六创办督查组充分肯定了武陵源的工作,认为区委高度重视,召开了2000余人参加的推进会,工作铺排到位;创建合力初显,区六创办、各创建责任单位和街道形成了联动机制。并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问题。

  张家界市六创办督查组对武陵源区“六城同创”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更加重视。各创建牵头单位、各街道上下联动,形成合力,通过“六城同创”这一平台,提升旅游城市形象。二是要找准定位。武陵源作为张家界“三星拱月”全域旅游发展和“两核三极多点”发展布局的核心,作为张家界建设“锦绣潇湘”全域旅游基地的排头兵,要凸显优势,找准定位,全力推进“六城同创”工作。三是要顶层设计。以国际化视野、世界性标准、开放性思维谋划工作,要突出重点,错位设计,补齐短板,充分发挥武陵源核心景区的优势,把重点放在文明城市、交通模范城市、国家卫生城市的创建上。四是要强力推动。要做到党委推动、部门联动、全员行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上来。“六城同创”是改善城市面貌加强城市管理提升城市品位的重要抓手,要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统筹谋划推进城市各项工作。要开展基层动员“六进”活动,把“进景区、进社区、进机关、进学校、进家庭、进企业”作为广泛发动群众的一个契机,真正提高广大群众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五是要彰显品牌。做到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落实好市六创办即将开展的“个十百千万”社会宣传专项行动、脏乱差街道和场所挂牌整治行动、打通城市交通微循环行动、“三进三问”服务行动、城市志愿服务活动等重点工作,真正做到文明交通劝导、文明行为督导、文明旅游引导,把武陵源打造成城区建管的样板和景区创建的标兵。(来源:武陵源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