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5日,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一年一度的“5.15” 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在全国同步启动。在省厅经侦总队的精心组织下,全省14个市州经侦部门及经侦民警走上街头,联合工商、税务、银行等单位,借用花鼓戏、快板、微电影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全方位阐释“与民同心、为您守护”的活动主题,省厅主会场的活动还在人民网、湖南公安、湖南公安在线等网络媒体全程直播,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形式新颖独特,赢得了全省各地群众的广泛称赞。

  湖南主会场 

   湖南省公安厅经侦总队联合长沙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在长沙火车站阿波罗商业广场举办了以“与民同心 为您守护”为主题的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政治部主任吴巨培出席宣传日活动并宣布活动启动,省公安厅经侦总队总队长张慧致辞。这次宣传活动加入了不少创新性元素,既有独具湖湘特色的花鼓戏,还有移动互联网技术的直播加入,秀出了湖南经侦工作的新风采。整场活动还借力新媒体,通过@湖南公安在线@湖南公安两个微博(一直播)平台全程进行了视频直播,并通过有奖问答和邀请专家在线答疑等环节和网友互动,8.5万余人次全程观看,6000余人次参与互动,形成网上网下活动一体化传播的态势,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各市州经侦部门宣传日活动现场  

全省14个市州公安局经侦部门与相关部门同步开展“5.15”经侦宣传活动,在现场设置宣传台,介绍典型案例,形象、生动、直观地把各种防范知识传授给过往群众,让人民群众提升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深受群众好评。

  湘西州活动现场

  永州市活动现场

  邵阳市活动现场

  衡阳市活动现场

  株洲市活动现场

  郴州市活动现场

  岳阳市活动现场

  线上线下亮点纷呈  

  在宣传日当天,新华社、人民网、湖南日报、湖南卫视、湖南经视、长沙晚报、长沙新闻频道、长沙政法频道等20多家中央、省、市级媒体在现场进行了多种形式的采访报道。

  人民网直播为活动开启直播


  主流媒体报道活动情况




(编辑/整理:屠钰钰 审签:黄波)(编辑/整理:屠钰钰 审签:黄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