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讯)品读千年文化,重温琅韵书香。今天是世界读书日,长沙地铁官方限量版首套文创纪念票卡《琅韵·书香》在五一广场地铁站首发,成为献给读书日的一份礼物。

  《琅韵·书香》由长沙地铁与无锡地铁联合开发,以两座千年古建筑为创作主题,一座是以“惟楚有材,于斯为盛”闻名天下的千年学府岳麓书院,一座是“天下言书院者,首东林”的东林书院。两座书院文脉相接,特邀画家张崇政先生赴实地写生,以纯朴的手绘风格来表现岳麓书院和东林书院的经典建筑和文化底蕴。

  该纪念票卡设计上采用独特的书装形式,内页兼具笔记本功能,可以在空白处记录读书点滴心得,旨在弘扬中国古代书院“崇文尚学”精神,倡导市民朋友在地铁通勤途中和日常生活中重拾书本,多读书、读好书。

  《琅韵·书香》套册限量发行2000册,在长沙发售880册,票册内还包括一张长沙地铁储值卡(内含7元储值金额,不退不换)和无锡地铁单程纪念票(每张可乘坐1次,出站不回收,有效期至2019年12月31日)。 (记者 陈永刚 通讯员 周丽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