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讯)4月23日,记者从湖南空港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汽车运输服务分公司获悉,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将设置网约车专属停车场。该停车场面积2386平米,可供300台网约车停放,车辆进出口设乐翔路空港城3号路,拥有自动识别车牌的道闸系统。网约车司机可先在停车场停车、接单,然后根据叫车旅客的实际用车时间,行驶至T2航站楼到达层外侧车道上客。

  据介绍,每天往返长沙黄花国际机场接送旅客的网约车辆有500多台次。目前,机场设有社会停车场,停车15分钟免费,超过时间要收费。为此,一些网约车司机将车辆停靠在停车场以外等候,预计旅客快走出航站楼时,才将车辆开到航站楼接客,这给交通带来拥堵。为此,机场方面试图通过网约车专属停车场来解决该问题。

  由于相关配套指引还没有完善,该网约车专属停车场目前属于空置状态。长沙黄花国际机场下一步将设置网约车相关指引标识,根据航站楼引导至磁浮机场站的流向,从T2航站楼内行李提取处、接机口、前往磁浮机场站通道、磁浮机场站电梯处,增加网约车指引公共标识,更好地为选择网约车出行的乘机旅客提供便捷服务。 (记者 肖洋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