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中共长沙县委宣传部,长沙县文明办,长沙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局,共青团长沙县委,长沙县妇联,长沙县广播电视台,星沙时报,长沙县图书馆主办的“爱读书、爱公益”读书分享活动将于4月23日在星沙文化中心广场举行。活动现场将邀请王跃文现场签名赠书、工作人员赠送《松雅集》,扫码赠送文明星沙书签等系列活动。

  (一)4月读书季,“爱读书,爱公益”读书分享活动

  一、活动流程

  1、2017年4月14日起组织书单推选活动,由县图书馆选出30本内容积极、健康的图书,涉及不同年龄层次的人,公布的书单如下(附件一);

  2、4月20日在微博端发布活动倡议书及活动规则;

  3、4月23日正式启动,30天为一期,根据实际参与情况决定举办期数。

  二、活动规则

  每位参与活动者在30天的活动期内,每天阅读一小时,到微博话题打卡签到,满21日即视为挑战成功。

  打卡方式:分两步,第一,点击微博话题端的“签到”按钮,进行签到;第二,用微博账号发送微博,内容包括“#爱读书爱公益#第N天(开始时间—结束时间)+读书心得+照片+@长沙县发布@文明长沙县”,两项完成即为打卡成功。

  照片要求:每天读书一小时,在未读部分的开始页进行拍照,若是家人一起阅读,可同时将家人阅读的书共同展示在照片中,需在照片中体现“书香长沙县”的字样。

  读书心得:参与活动人员撰写的读书心得必须是关于推荐书单内的书目,工作人员每天在所有参与人员中选择优秀书评十篇,进行加精置顶,对有优秀书评并参与连续打卡完成挑战者,将有更为丰富的奖励。

  若出现阅读心得雷同者,发送时间早的有效,其他的无效;若出现不文明言语举止、不积极健康书评的一律取消活动资格。

  若读完指定书目的参与者,可自行阅读相关书籍打卡签到。

    打卡链接:http://www.h5sina.com/h5/dushu2017/

  三、活动奖励

  1、在微博中发布读书笔记“#话题#第N天(开始时间—结束时间)+读书心得+照片+@长沙县发布@文明长沙县”视为参与活动(不需完成21天的挑战),每有一个人打卡,长沙县向对口帮扶贫困县沅陵县捐赠价值1元的图书;

  2、在30天周期内完成21天打卡,并按照要求发布微博,视为挑战成功,活动结束后,在所有完成挑战的参与者中抽取100名幸运挑战者,赠与新华书店读书卡200元,每有一名挑战完成者,长沙县向对口帮扶贫困县沅陵县捐赠价值10元的图书;

  长沙县向对口帮扶贫困县沅陵县捐赠图书累积价值不超过20万元。对所有完成挑战的参与者发布的读书心得按照点赞多少予以排序,对前五名的读书心得发布者奖励价值2399元的kindle oasis一部,本奖励的前五名不重复。

  (二)4月读书季,“你读书,我买单”世界读书日活动

  活动时间

  4月22日—23日(9:00-12:00,13:00-17:00)

  活动地点

  星沙文化广场

  活动内容

  1、活动期间,长沙县图书馆将联合湖南省新华书店有限责任公司长沙县分公司在星沙文化广场设置“你读书 我买单”活动专区,并展出系列各榜单热门图书、2017年出版图书。

  2、把选书权交给广大读者,每位读者可针对自己的兴趣喜好选购图书,购书册数不超过读者本人读者证当前可借阅书册数。(A1级读者证:押金100元,可借图书总量不超过5册;A2级读者证:押金200元,可借图书总量不超过10册)

  3、市民选好图书后现场交由图书馆工作人员进行登记,由工作人员现场加工后,再凭借书卡(证)即可将心爱之书带回家阅读,阅读期限为30天,可以续借30天,阅读完后请完好无损归还于图书馆。

  4、提醒事项:①活动采用“现场加工现场外借,新书好书免费借”的形式,凡持有长沙县图书馆读者证的读者均可不花一分钱,便能从图书馆带走各行各业的大咖都在读的榜单热门图书、新书;②未办理借书证的读者朋友,可持身份证前往县图书馆二楼自助办证区现场办理读者证后,参与“你读书,我买单”活动。

打卡链接:http://www.h5sina.com/h5/dushu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