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松桂园禁左首日“南通北堵” 一周后电子警察抓拍开罚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2-04-11 07:46:33

  本报4月10日讯  长沙市松桂园路口禁左首日,东风路、芙蓉路北往南被车流挤得水泄不通,年嘉湖隧道为缓解拥堵被迫限行。交通规则的大调整让不少司机走错路、选错道,并因此引发道路大拥堵。记者了解到,一周的劝导教育期过后,松桂园路口将开启电子警察抓拍,正式开罚。同时,交警部门也将针对现行方案存在的弊端及时调整。  

  芙蓉路:南往北舒服,北往南难受

  10日上午8点,松桂园路口,交通早高峰。   

  与平日相比,路口南往北通行畅快了很多,直行车基本上等候一个红灯就能顺利通过,北往南车流量却明显增加,拥堵一直延续到波隆立交桥。

  “东西禁左,怎么堵了北边?”搬到蒋家垅社区2年,张女士今早遭遇了最大的一次拥堵。“从家到位于芙蓉路上平安大厦原本驾车只需15分钟,今天34分钟才开到芙蓉路湘春路口。”

  芙蓉路从伍家岭一路堵到湘春路口,东风路北往南更是水泄不通,与城南北行车辆的轻松惬意不同,城北驾驶员大呼“伤不起”。

  迎宾路、东风路:堵成一锅粥

  同样难受的还有路口东往西的车辆,排队候灯的直行车一路排到省委路口甚至年嘉湖隧道内,交警只好在隧道东进口疏导分流,引导车辆从车站路通行。

  松桂园路口,高挂的禁止左转交通标志对强行左转的私家车丝毫不起作用,霸在留给公交车左转的车道上;公交车站离路口20多米,需要左转的公交车必须横跨两条直行车道才能进入左转车道。直行的、变道的乱作一团;还有不少按照惯性准备在路口左转的车辆,一旦看到禁左标志,犹豫不决停在路口。“该直行不直行,流量马上增大了。”开福交警大队副大队长贾畅说,松桂园东口通行不畅,直接导致了周边东风路、迎宾路的拥堵。

  整个早高峰,迎宾路、东风路北往南堵成一锅粥。

  中山路:出乎预料的通畅

  营盘路蔡锷路口,原本要在松桂园掉头的车辆大多选择了在此掉头,早高峰车辆一度排队接近松桂园的路段。

  为解决左转难题,交警部门拆除两段交通护栏,增加掉头车辆转弯半径。交警呼吁,一旦营盘路蔡锷路口左转遇堵,驾驶员可继续前行至黄兴路口或湘江路口再左转往南。

  蔡锷路的营盘路到五一大道路段,出现不少逆行车辆,许多原本在五一大道蔡锷路口左转的车辆不得不绕行芙蓉路,导致松桂园路口南往西左转一直排到八一桥路段。

  与交警部门预想的不同,恢复双向通行的中山路在今日的早晚两个高峰中通行都很平稳,没有出现拥堵。

  公交左转车道或移至右侧

  此外,松桂园路口东西向入口禁止除公交车以外的其他机动车左转行驶,只有东口有两条公交线路150路和303路。公交车有15秒的时间左转上芙蓉路,不少不知情的私家车主跟在公交车后,在最左侧车道排队、左转,造成该路段车辆拥堵。 

  针对这一情况,交警部门将及时对优化方案进行微调,为了避免左转公交车频繁变道,目前位于马路左侧的公交车左转车道很可能移至马路右侧,公交车出站后在右侧车道即可左转上芙蓉路。

  ■记者 黄娟

  互动

  “松桂园4个路口除东口外,其他三个基本达到优化的预期效果。”10日下午6时,长沙市交警支队支队长徐波跃对晚高峰松桂园路口情况进行调研,组织专家分析拥堵原因。

  交警部门表示,经过一到两周的适应期后,优化效果将更为明显。车流量平稳后,还将及时调整优化方案。在此期间,如果您有何意见或建议请致电本报热线:0731-84326110。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省政府任免刘志宏等一批干部
  2. 2长沙全市县处级以上党外干部达91位
  3. 3湖南首支县级交巡警大队在凤凰成立
  4. 4长沙拟投资4817万改造21条支路街巷
  5. 5湖南羽协:不会让黄穗退还三年工资
  6. 6黄穗最初不上班是请产假
  7. 7郴州清理整治不在岗国家公职人员
  8. 8疾控专家:5类人不宜观看3D
  9. 9大雨狂风阴霾突袭长沙
  10. 10酒店“男模”为赚外快向女客户卖K粉

专题-访谈更多>>

相约南岳·浪漫衡山

衡山踏青,南岳煮茶,这个春天我们一起相约浪漫衡山……[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